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中国场外之星寻找中国场外市场最佳公司正式启动

时间:2014-12-25 22:43:3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12月25日电 中国场外之星评选——寻找中国场外市场最佳公司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行,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清华金融评论》主编廖理出席仪式并致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岑,清华五道口校友办主任、《清华金融评论》副主编张伟,清大益讯(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驰轩,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董事长吴文军,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副总经理兼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总监郭洪俊,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场外市场总部副总经理戴文佳,南京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郑斯彦参加了启动仪式。

  廖理表示,由于世界经济一体化和金融全球化发展速度的逐渐加快,中国的资本市场正面临着由单一化扁平式市场,发展为立体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艰巨任务。伴随着我国主板市场的日趋完善和创业板市场的初具规模,场外交易市场的发展逐步成为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与上海股交中心、前海股交中心等30余家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相继兴起壮大,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规范企业治理、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他进一步指出,如今正值中国场外市场迅猛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响应国务院“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指导精神,促进场外交易市场的合理健康发展,《清华金融评论》与清大益讯(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了第一届“中国场外之星评选——寻找中国场外市场最佳公司”的活动,为营造中国场外交易市场的良好发展环境,合理布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格局添砖加瓦。

  廖理介绍,为了保证“中国场外市场评选”过程的公平、公正和专业性,本次评选将邀请来自监管机构、学术机构以及业界的多位知名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通过财务数据筛选、权威专家打分和全国网络票选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场外市场“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和“最佳创新成长企业50强”。

  廖理进一步表示,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的学术指导单位,将对中国场外市场发展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撑。主办方《清华金融评论》凭借自身的行业影响力优势,以及高端的金融专业人士对话平台,作为中小企业向监管者、金融机构建言献策的有效渠道,将助力中小企业成长。主办方清大益讯利用自身在场外市场的投融资经验和资源,助推优秀项目获得融资,将实现企业进一步快速发展。他指出,本次评选活动的宗旨在于挖掘和完善中国场外市场的价值发现和投融资功能,增强中小企业规范运作意识,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为拓宽场外市场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搭建平台,促使投资者关注既富成长潜力又具备规范运作的场外市场优秀挂牌企业,促进场外市场、挂牌企业和投资者良性互动、健康成长,助力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健全之路。

  清华五道口校友办主任、《清华金融评论》副主编张伟详细介绍了本次场外之星评选活动概况。本次参选企业的挂牌市场主要是包括新三板在内的27家股交中心。评选从2014年12月25日一直延续到2015年1月22日,期间将开通微信及网络票选两个投票渠道,力求全面、客观地呈现网民的意见和选择。同时,本次评选活动受到了国内广大媒体的关注和支持,有15家国内一流的财经媒体成为本次“中国场外之星评选”活动的战略合作媒体。

  学术指导单位及主办方介绍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支持清华大学建立的科研机构。研究院充分利用已有的工作基础,组织优势的科研力量,在金融领域进行深入探索,积极开展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政策研究及人才培养等工作,在推动金融学科的建设的同时,为国家金融领域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撑。

  《清华金融评论》是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每月公开发行的财经杂志,同时作为国家金融研究院的发声出口。杂志以分析研究经济金融形势、解读评论经济金融政策、建言献策经济金融实践为办刊内容,在深入、全面、客观地分析、解读、评论重大经济金融政策的基础上,为经济金融政策的制定者提供智囊服务,为商业性金融机构等经济组织的决策者提供咨询服务,为经济金融类院校和研究院所等科研机构的教学研究者搭建交流平台,最终达到实现“推动金融改革,引领金融实践”之目的。通过本次活动,《清华金融评论》凭借自身的行业影响力优势,以及高端的金融专业人士对话平台,帮助企业提高公众知名度、获取更多业务资源以及融资便利;同时,《清华金融评论》也将作为中小企业为监管者、金融机构建言献策的有效渠道,助力中小企业成长,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清大益讯系一家由清华大学校友发起,近50名清华大学EMBA校友共同出资组建的中国场外市场综合服务集团化公司,分别在北京,上海,安徽、广东、吉林、浙江、江苏、福建、山东、宁夏、贵州、黑龙江、四川及重庆等全国主要省市分设了10余家全资子公司,且在中国台湾、香港设有办事处。清大益讯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牵线搭桥,为数十个中国场外OTC市场提供挂牌推荐金融服务,如今已帮助一百二十余家企业成功挂牌各个场外市场,帮助企业定向增发及发行债券,共计筹资6亿多元。同时,清大益讯开发了运营专门服务于场外市场挂牌企业的清大众筹平台,建立场外数库研究院以提供专业的场外数据分析及数据图,并从事中国场外市场指数为代表的大数据研究与开发业务。清大益讯已经成为等多个股交中心挂牌数量最多、最佳推荐机构,并与浙江,辽宁,宁夏、贵州、吉林、海南、江苏,上海等省市相关委办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助当地政府服务全中国,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清大益讯更为中国数千万中小企业跻身多层次资本市场而努力探索着!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