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苹果手机若配备OLED显示屏 日供应商压力大

时间:2016-10-19 18:00:15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若您购买的是一款高端智能手机,那它多半采用的是画质好且省电的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OLED显示屏,但iPhone手机除外。据英国美国彭博社10月16日报道,苹果公司也计划于2017年发布的旗舰手机上采用这项技术。为此,这家美国科技巨头须采购上百万块的OLED显示屏。而日本供应商也面临着生产的巨大压力。

\

  曾几何时,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都采用的是液晶显示屏,它至今仍在电视机行业非常流行。但现在,最高端的手机几乎都采用的是OLED显示屏,这主要得益于其耗电量低和清晰锐利的画质。

  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三星电子目前在智能手机OLED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今年上半年出货量占比高达99%。而三星同时也是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所以,如果苹果想在iPhone中使用OLED技术,就必须找到新的供应商。

  目前,苹果正就OLED采购事宜与夏普进行谈判。不过,该公司通常都会同时与多家供应商进行合作。日本显示器公司(JDI)也在扩大自己的OLED产能。

  摩根史丹利投资公司的分析师宫本武夫(Takeo Miyamoto)说:“若不投资OLED技术,这些供应商就会被排挤到智能手机的配件供应业务之外。”

  夏普已对OLED投入2000亿日元(约合129亿元人民币),这是为了其适应新东家富士康而部署的战略,且富士康本身就是苹果的重要代工方。而JDI在2014年上市实现盈利后,便持续亏损。成为苹果的代工商对其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JDI的液晶屏幕收益有54%来自苹果。对该公司而言,除了投资OLED之外,几乎别无选择。

  宫本武夫表示,JDI还有可能面临资金短缺问题,“就像在钢丝上行走一般”。(实习编译:田瑞哲 审稿:李宗泽)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