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今年全球手机整体出货量微降

时间:2016-10-19 16:00:04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昨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报告预测称,2016年全球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为15亿部,将下滑1.6%,其中智能手机市场将增长4.5%,而PC市场将于2016年跌到谷底。

  报告称,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虽然持续增长,不过力度已较前几年有所减缓。该机构研究总监罗伯塔·葛萨表示:“这并不令人意外,随着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以及使用寿命越来越长,智能手机市场正逐渐成熟并接近饱和状态。”

  其实,推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便是来自中国的平价手机厂商。Gartner首席分析师吕俊宽称:“中国本土品牌华为、OPPO及vivo等持续向高端发力,使得1500-2500元人民币的价格区成为今年中国智能手机的主流市场。”日前,华为推出nova系列手机产品,定位年轻群体,并宣布今年的第一亿部手机正式下线,这比去年提前了两个月,今年,华为预期出货量为1.4亿部。随着出货量突破1亿,华为已经跻身全球手机出货量前三。(记者 方彬楠 石飞月)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