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挂羊头卖狗肉?深圳亚北装饰公司被指打招聘的幌子骗钱

时间:2016-10-19 10:40:10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多名市民爆料,亚北装饰设计工程(深圳)有限公司打着招聘的名义做培训收钱,利用虚假的招聘信息吸引应聘者通过招聘网站投递简历。求职者接到面试电话后,前往该公司参加面试,所谓的面试官其实就是销售人员,不断地通过打压求职者的专业技能,利用求职者求职心切的心理,不断洗脑,说亚北是一家由清华设计团队组成的专业设计公司,夸大培训后的薪资,承诺高薪就业,游说求职者参加为期2-3个月的培训,要求办理高额贷款。

     据学员与该公司签订的合同显示,按照正常的程序,学员交纳19800元培训费,亚北公司会进行培训并提供转正后每月薪4千、4千5元薪水的工作。

\

亚北公司的招牌是一家中科创成·建设设计的公司。

     挂羊头卖狗肉以招聘名义做培训骗钱?

     据了解,在深圳亚北公司前台中科创成·建筑设计的字眼十分醒目,而查阅深圳亚北公司的网站,亚北公司主页不断强调是北京中科创成国际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的分公司,但是在深圳工商局系统里可以查到,亚北公司只是由两名自然人投资,法人代表为王海龙的公司而已。与北京中科创成公司根本没有任何关联,而经过工商局的查询又查到一家叫慧恩酒店设计(深圳)有限公司的,这家公司法人代表同样也是王海龙,据知情人介绍,慧恩酒店设计也是打着招聘名义做培训收钱让求职者办高额贷款的培训公司。

     据相关资料,王海龙对外自称为中建集团法律顾问,律师,学历为清华大学法学硕士,2012年加入中国建筑集团旗下公司中科创成,在此期间为中科众筹战略建立深圳P2P融资平台。

     这家挂牌中科创成·建筑设计的公司大概有二三十名员工,据爆料人介绍,这些员工实际上就是交了高额培训费的学员。

\

亚北公司的墙上悬挂的法人代表王海龙的简介。

     一名之前去面试过的王小姐说:“我之前去面试时,他们说只要肯学会CAD就行,我就要求跟他们领导通电话,她居然说他们领导很忙。到了那家公司后发现根本就不像公司,更像是职业中介。面试完之后我还在想这是不是一个机会,到底要不要去,突然想到在南京时也遇到过一家公司,也是一模一样的套路,先学就业后慢慢还19800元费用。这有个很关键的疑点,就是学完两个月后要考核,考核过了你就为公司工作,不过的话就不能为公司工作,但19800元费用你是必须给!而考核过不过是由他们说了算,也就是说,两个月之内 他们随便找点茬,我的198000就白交了。”

\

     热心网友

     安静了fell:“我也去面试过,可能由于我之前是做设计师的所以就没谈到这一步,在等面试的时候,大概等了一个小时,期间看见前台一直打电话约人面试没停过,一个那么点大的公司一个小时就来了不下10面试者,太不符合常理,原来如此。打着招聘的幌子其实背地里做培训机构。为嘛没人举报 ?”

     热心网友zhjzbh:“我也是在面试的听这里这么说,想想真的后怕。一个培训公司,还搞的那么玄乎,这年头就不能以诚相待吗?城市套路深不见底!”

     热心网友wqeq:“说是让你去面试,其实就是让你掏钱学课程,一面就说你什么都不行,赶紧学我们的课程,没那么多钱就分期付款,跟金融公司签合同,就是等于全交了,因为不交你会亏很多钱,还会影响你个人的信用记录。

     别着急,这才只是坑的开始,然后他们给你找工作,别做梦了。说是全日制学习,其实每天就上一个小时的课,有时候一个小时都不上,全天自习。老师也没有教学经验,只是上过几年班而已,都不知道要讲什么,课程大纲一问三不知。

     然后是找工作,我去,根本不是什么合作公司包你就业,就是在网上帮你要个电话,约一下。难道你自己不会在网上找?我已经认栽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要入次坑了!”

     相关影响

     若贷款确实存在,逾期不还会影响学员征信记录。

     对于卡里没有钱的学员,最担心的是会对个人的信用造成影响。

     相关工作人员称:“如果这笔贷款确实存在,逾期不还,以后会对征信记录有影响。但由于商业原因,不能提供这些贷款款项征信记录是否存在。”

     一法院人士表示,这种情况下,法院会建议贷款公司起诉贷款学员。如果学员能够提出证据胜诉,法院出具相关证明,将不会影响其银行的征信记录。还有就是建议学员向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或者申请劳动仲裁维权。

     律师说法

     只因参加了几天的培训,学员各自将面临偿还近2万培训费贷款以及由此可能导致的征信污点,而这些学员大部分都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针对此问题,一律师事务所曾律师表示,目前没有造成损失的学生不具备起诉亚北公司的条件。应由贷款公司自行收集已经发放贷款的证据后起诉学员,由于协议都是双方的,没有三方共同协议,学员应诉时可提供亚北公司相关的合同证据。

     很多刚来深圳的年轻人,想好好找份工作,求职心切很容易发生上当受骗的情况,求职者有些问题就要核实清楚,如招聘公司说自己做过很多设计项目,与业主签订的合同在哪里?他们参与项目的那些设计师又在哪里?他们项目的工地又在哪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