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陕快递业收入大幅增长 月薪超4000元也难招到人

时间:2016-10-18 22:40:01    来源: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8日,记者从陕西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9月,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与业务收入累计均实现大幅增长,9月份,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与业务收入同比涨幅更是双双超过九成。而目前陕西快递行业竞争也比较激烈,各家快递公司都面临人员紧缺。

  据统计,1-9月,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实现24036.73万件,同比增长80.23%;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实现30.41亿元,同比增长67.73%。其中,同城业务收入累计实现7.68亿元,同比增长112.42%。

  9月,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实现3626.47万件,同比增长93.53%;业务收入实现4.31亿元,同比增长95.47%。其中,西安市快递业务量累计18296.78万件,同比增长77.31%;快递收入累计224458.95万元,同比增长63.91%,均排名全省第一。

  另据统计,截至2016年9月全省邮政行业从业人员数为40218人,其中邮政企业从业人员数为17008人,快递企业从业人员数为23210人。

  圆通速递西北管理区总经理何曙光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像东部电商发展较快的省份,目前快递业务的增速只在60%左右,而陕西电子商务初步发展,特别是政府近两年大力扶持电商发展,行业潜力巨大,从而能够带动陕西快递业务出现接近100%的增幅。另外,陕西目前投资环境较好、相关费用较低,很多电商将仓储搬到西安,直接从西安发货,也带动了快递业务量的增长。

  何经理同时也表示,目前陕西快递行业竞争也比较激烈,各家快递公司都面临人员紧缺,像他们公司为了备战“双十一”增招员工,但目前以月薪超4000元招员工,都很难招到,因为各家快递都在招人。记者王静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