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女性时尚>正文

明天来成都银泰城,毛大庆与你“约桌子”

时间:2016-06-13 09:39:30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凤凰房产6月12日讯 你知道吗,“创业男神”毛大庆又要来成都了!前几天,他亲自拨打的“电话”已经传遍了朋友圈,如果还没有“接听”,那么请拉到文末,扫描二维码。毛大庆对外放出风声:明天(6月13日),要在成都银泰城与大家“约桌子”!

何谓“约桌子”? 毛大庆在“电话”中提到的优客工场,办公席位可拎包入驻,其工位被毛大庆团队戏称为“桌子”。据内部人士透露,优客工场已确定入驻成都银泰城,明日将发布首部《中国众创空间行业标准蓝皮书》,双方未来还可能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

优客工场实景

看来,“约桌子”的主题就是优客工场了。此消息一出,顿时吸引了大半个成都的眼球。毛大庆,优客工场与成都银泰城,这场特别的“约会”悬念丛生、看点十足——

看点一:毛大庆为何“情定”成都银泰城?

优客工场是毛大庆创办的高端创业平台、联合办公空间,将为入住用户提供办公场所和人事、财务、法律、咨询、推广等方面的专业服务,甚至还包括生活配套、“创业导师”等。目前,优客工场已通过A轮、A+轮融资,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创新工场、投汉富、中投合众等投资机构共同投资,估值达40亿人民币。

优客工场实景

目前中国“众创空间”不多,且良莠不齐,优客工场可谓其中翘楚。这样极具新创性与活力的项目,会选择开设在什么样的地方呢?毛大庆表示,优客工场首选经济较发达、有产业集群、创业活跃、受教育年轻人多的城市,所在区域要有足够的资源,另外,合作企业在品牌、综合实力上也要“够格”。

北京锋创科技园,上海陆家嘴,厦门软件园……优客工场落子处无一不是经济较发达城市的核心地段与新创企业、创客云集之地。刚被评为“新一线城市”榜首的成都,各项指标居全国前列,已有近270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IT、金融产业动力十足,创业气氛浓厚,被毛大庆“看上”可谓情理之中。

成都银泰城鸟瞰效果图

成都银泰城所在的天府新城,是城南乃至整个成都的“核心之心”,定位为科技、商务、国际、宜居新城。银泰城地处大源商务CBD,靠近成都市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与天府软件园,周边IBM、华为、长虹、移动等名企扎堆,高端酒店林立,坐拥阿里巴巴、腾讯、携程总部基地与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的后台数据中心……其政务、金融、商业、商务资源极为丰富,附近高端社区比比皆是,实现职、住、商经典平衡。这一区域巨大的人口红利、特别是俯拾皆是的成长性企业与“创客”,能为优客工场输送澎湃的新鲜血液。

成都银泰城效果图

此外,成都银泰城还为成都·银泰城·优客工场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交通上,项目扼守城南交通“节点”,紧邻益州大道、天府四街、天府大道、地铁1号线与益州大道有轨电车,出行极为便利;配套上,其自身即为40万㎡大型综合体,12万㎡购物中心、5万㎡悦坊食街均已开业,独创的“5+2”、“白+黑”模式可满足办公人群全天24小时的“一站式消费”;产品方面,7.5万㎡写字楼采用全low-E玻璃幕墙,科技配置一应俱全,与创新型企业的气质十分贴合。 “营养”充沛的银泰城作为优客工场“发育”土壤再合适不过。

成都银泰城写字楼内部实景

因着区位特点与产品优势,成都银泰城标榜“为时代创新者而立”,将打造服务创新型企业的的综合性商务平台。“我们将构筑更灵活、开放的办公环境,让入驻客户及相关资源在全新平台上实现‘重组’,让每一个人都能分享到资源整合带来的创新活力与动力!”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这与优客工场“资源高效整合的商业社交平台”的定位不谋而合。

看点二:优客工场在成都的“首秀”与其他城市有何不同?

我们了解到,国截至目前,优客工场已在全国8个城市成功启幕,为5000余位“工友”提供了桌子。毛大庆表示,这个数字今年将达到25000!

优客工场在全国的“分舵”各具特色,单以北京为例,“阿里云+优客工场”系与阿里巴巴携手打造的联合办公空间,“海龙大厦-优客工场”主要吸引来自互联网、教育、智能硬件等行业的企业,“炫嘉中心-优客工场”将建成中国规模最大的文化产业创业孵化平台,“房山大学城-优客工场”则主要面向大学生创业者。

那么,成都首个优客工场会是什么样?考虑到银泰城周边企业以互联网、金融行业为主,且有阿里巴巴西部基地入驻,项目定位可能会靠近“阿里云+优客工场”。成都有着源远流长的文化,很可能成为项目的重要元素。

另外,北京、上海、天津的许多优客工场都是“办公区+会议室”的标配,成都银泰城构筑独特的高科技生态绿廊,营造花园式办公空间,自身又有丰富的商业配套,这些都与之前的项目有所不同,让我们对优客工场在蓉“首秀”充满期待。真相如何,明日见分晓。

成都银泰城写字楼内部实景

看点三:《中国众创空间发展蓝皮书》讲了什么?

这本“蓝皮书”,其实在今年4月已经发布了,主要是梳理国内众创空间发展的背景、历史、现状与未来思考,并重点就优客工场做讨论。相信在毛大庆和银泰团队的阐释下,其会呈现更多有料、有意思的干货。

“一个众创的世纪,正以不可遏制的热情在前方绽放。你我所需要的,只是奋不顾身地投入其中。”这是该书的结尾。不管你是否认同,都值得一读。

看点四:优客工场、银泰、阿里是否会擦出新火花,会开展进一步合作么?

在优客工场之前,阿里巴巴西部基地已入驻成都银泰城。“银泰+阿里”这一中国商业创新“最强联盟”再续航。融入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后,项目已逐步整合上下游企业,形成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产业集群,阿里的互联网平台也能带给其他入驻企业带来巨大利好。

同样以“创新”为内核的优客工场,与阿里已数度“结缘”。这次三强“会盟”,势必将最大限度发挥成都银泰城的平台优势,让资源整合的效益得到充分释放。

“之前有阿里、中国铁建,后来有达闼科技,现在是优客工场……很多合作企业与我们都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大家都认可‘创新’,都想着为迈步在创业道路上的年轻人提供最好的办公室和最周到的服务,就这么走到了一起!”成都银泰城某管理高层笑言。

“三强”还会碰撞出更多火花、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么?在入驻成都银泰城后,毛大庆还会与银泰继续“约桌子”吗?今后是不是还会有更多创新型企业“加盟”?这些问题都勾起了我们的好奇心。

看点五:明天除了“约桌子”,还能约什么?

毛大庆在“电话”里也说了,这次不“撸串”,有“嗨生意”要跟大家聊。言下之意,“约桌子”很可能只是主题之一。除了“约桌子”,明儿还能跟优客工场、跟银泰城“约”什么呢?有如下可能——

1、约银泰城写字楼

下班电车直达、10分钟到家,楼下就能购物、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跟世界500强谈生意如串门一般,漂亮的外立面和舒适多变的空间……谁不想在这样的办公室里工作呢?更别提有阿里、优客工场等做邻居,还能享受资源强大的平台服务。成都银泰城写字楼现同步租售, “约”否?

成都银泰城效果图

2、约深度合作

优客工场在全国扩张的同时,其服务商队伍也在不断壮大,阿里云、智联招聘、实现网、易点租等一一在列,不知您是否看好这支“蓝筹股”、有意加入呢?

优客工场有一个理念:“为了让平行世界的人能够相互遇见。”这句话,将在其与成都银泰城的携手努力下逐步实现。欲知详情?明天不“约”不散!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