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明星新闻>正文

全国模范检察官张飚事迹改编电影开拍 莫言任艺术总监

时间:2015-06-10 22:5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0日电 (记者 孙亭文)一名检察官在执法过程中发现疑点,穷极5年时间,最终为震惊全中国的张氏叔侄“强奸之死案”沉冤昭雪,其事迹将搬上电影大屏幕,走进全国电影院线。据称,此电影将是中国第一部监所检察官原型涉案电影。

  10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检影视基地(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不一样的焰火》在乌鲁木齐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

  影片根据全国模范检察官、新疆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官张飚的先进事迹改编,以2003年浙江杭州发生的张氏叔侄“强奸致死案”为故事背景,再现一位刚正不阿、秉公执法、敢于奉献的人民检察官光辉形象。

  据悉,2003年,浙江杭州发生一起震惊全国的张氏叔侄“强奸致死案”。主犯、从犯分别被判死刑、无期徒刑,后改判死缓和有期徒刑15年。张飚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张氏叔侄案疑点,他尊重事实,尊重法律,尊重人权,坚持司法的公平正义,历时5年,为张氏叔侄的沉冤昭雪而不懈努力。2013年,蒙冤10年的张氏叔侄终于重见天日,还一身清白,拿到“无罪判决书”。

  在剧组提供的宣传画册上,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中国作家莫言担任该影片的艺术总监。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莫言并未现身。

  电影总导演张一墨告诉记者,影片也于10日举行开机仪式。影片将着重展现张飚身上的正义感、使命感和人性的光辉。

  电影总监制、总编剧陈国立称,该影片的关键性故事情节基于张飚的真实事迹,但剧情立意又不仅限于此,剧本通过艺术手法,再现‘忠诚、执着、担当、奉献’的张飚精神,影片定位于为中国政法战线树立为民执法理念、推进依法治国呈现一份生动的典范蓝本。

  据悉,电影将在新疆以及内地省市选景拍摄,拍摄大约40天左右,计划2016年择期在全国院线公映。(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