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台>正文

郎平:里约奥运会将是中国女排的极限挑战(图)

时间:2016-01-12 20:5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王曦)在赢得2015年世界杯冠军并在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后,中国女排成为今年最受外界关注的国家队之一。12日,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接受采访时指出,里约奥运会将是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的极限挑战。

  “每一个奥运周期是四年,前三年都是为奥运会做准备,届时每支球队都会拿出最强的实力,对我们来说这就是极限的挑战。”在当日的中国女排与光明乳业官方战略伙伴签约仪式上,郎平表示,这支年轻的队伍今年必须要有所突破和进步,才能在艰苦且充满挑战的比赛中做好自己。如她所说,2013年重新执掌中国队教鞭以来,这位中国排坛的传奇教练已先后培养出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等新人,并在2015年时隔12年后帮助中国队重新取得世界杯冠军。

  但郎平指出,这些努力都是在为里约奥运会打基础,尤其是在目前距离奥运会仅有7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她更是希望球队能够继续有所突破和进步。“世界杯虽然取得冠军,但不代表我们就是顶端的球队,我们还有很多潜力和不足,必须在某些方面取得突破,才能在和强手对抗时有机会。”

  据郎平透露,从1月20日开始,新一期中国女排队员就将陆续赴国家队报到,但由于女排联赛目前尚未结束,女排队员全部到齐还需要一定时间。而在女排队员全部集结后,球队将于三四月份进入大强度训练,接下来五六月的密集比赛则是为打造奥运阵容做最后准备。

  “时间很紧,”对于新一期中国女排会不会吸收新人的问题,郎平坦言,由于距离奥运会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新阵容虽然不会对新人彻底关上大门,但重新培养肯定是不现实的。但她解释说,这绝不意味着新手完全没有机会。“我们这支球队非常年轻,我希望无论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每一个人今年都要有一定突破。”郎平说。(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