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台>正文

教练组安排高强度折返跑 国安"跑男"冬训累够呛

时间:2016-01-04 17:2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在短暂的休整后,国安队继续魔鬼冬训。

  昨天,国安队迎来了在海口冬训期间的第一个全天休息日,由于过去几天的训练让大家感到非常疲惫,因此多数队员都选择留在酒店休息。今天,球队重新恢复到训练节奏,再次开启一天两练的模式。

  球队于2015年12月28日启程前往海口,已经进行了6天的训练,多数时间都是半天力量训练、半天传接球和对抗训练。前天下午,球队迎来了抵达海口之后最大量的一堂训练课,教练组安排了15秒间歇跑的训练项目。队员们被分三个组,大致分别为70、75、80米,能力较强的分在距离远的组,以此类推。从起点到终点需要15秒的时间跑到,紧接着休息15秒再用15秒的时间从终点返回起点,反复跑10分钟的时间。

  第一组结束后,教练根据训练要求和强度将之前的15秒减少到12秒,也就是跑12秒、休息12秒、再用12秒返回,总时间也是10分钟。按照这样的往返,一共进行了四组。

  这样的跑动方式更加贴近足球运动员在比赛场上的跑动,这个训练项目在以往两个赛季的冬训中也使用过。此外,在心率监控的基础上,球队增加了GPS功能,可以更好地监测队员们的跑动距离和速度。

  体能和力量的储备是这个阶段冬训的目标,在海口冬训的前五天,队员们在中方教练组的带领下很好地完成了训练内容,教练在肯定大家表现的同时,也时刻提醒每个人要积极主动地恢复、利用休息时间好好调整,接下来还会有更艰苦的训练等着大家。

  按计划,球队在海口的冬训将持续到本月15日,之后回京休整3天左右的时间,再赴昆明海埂进行下一阶段的训练。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第二阶段的冬训将由新任主帅率队进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