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员工扎堆怀孕单位叫苦不迭 长春某单位做“生育时间表”

时间:2016-01-04 17:24:3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央广网长春1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二胎政策”开放以及猴年即将来临,二胎和“猴宝宝”除了让医院产科在猴年 “一床难求”,也让一些用人单位苦不堪言。

  张先生是长春一家民营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他负责的部门里有3位员工正在怀孕中,都是高龄孕妇,有一位是二胎。孕期还是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可三个人一起休产假让张经理“压力山大”!

  为了避免员工集中怀孕,有的公司则采取一些应对措施。长春市民郑女士到一家单位应聘时被告知:如果想要孩子,必须提前一年跟单位申请,单位则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员工生育时间表”,避免让员工集中在同一年扎堆怀孕,影响正常的工作。

  有业内人士预估,到2018年新生儿有望超2000万人,“全面二胎”政策如何落好、落稳,考验政府和企业的时刻才刚刚开始。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