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台>正文

中国第十三届冬运会办赛资金已节省3.4亿元

时间:2015-12-24 20:3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 (王婧 王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24日在北京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已节省资金约3.4亿元人民币,节约力度空前。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6年1月在新疆举行。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以来,首次承办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李光明在会上说:“我们少建了一个场馆,将花样滑冰馆的副馆改建成冰壶馆,这样既节省了资金,又满足了比赛要求,节省了1亿多元资金。”他表示,为了节省资金,组委会批准个别项目可以异地举行。其中,跳台滑雪安排在黑龙江省举行,又节省了1亿多元。

  在冰上中心的建设中,组委会通过招标、投标,节约了6000多万元。另外,开幕式地点也由原定的新疆体育中心改为速度滑冰馆。李光明表示,新疆体育中心是夏季综合体育中心,若要改造需要8000多万元。

  由于得到社会资本的支持,本届冬运会的雪上项目办赛成本也大大降低。据李光明介绍,新疆的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和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是由两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他们承担所有雪上项目的比赛费用,这在全国冬运会史上实属首次。

  当日,新疆宣传部长李学军还提到,冬运会期间,新疆将安排800万元专项资金,向组团乘坐列车和飞机入疆旅游的内地游客补贴人均200元,补贴资金全部以新疆旅游卡的方式发放,以吸引内地游客冬季游览新疆。(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