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17名人大代表见证检察公益诉讼守护一江碧水

时间:2019-07-29 12:00:12    来源:正义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我见证了浑浊江水变清澈” 

  “水这么干净!”在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污水处理厂出水口,17名在渝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人大代表一起见证了黑臭的生活污水变成透明的纯净水。

  近日,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永川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护航长江母亲河——公益诉讼”跨辖区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当天,代表们冒雨赶到朱沱镇,实地查看该镇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全面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守护一江碧水的故事。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重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梁田向代表们介绍:“自2017年7月以来,重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立案2000余件,督促治理被污染损毁的耕地等3200余亩,督促查处销售假药和走私药品75种……”第五分院、永川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征求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见证了浑浊的江水变得清澈,这是检察机关督促相关单位对不达标的企业、码头进行关停,有力保护长江重庆段691公里水质的结果。”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嘉陵江航道管理处北碚航道站站长王小万为检察机关点赞,建议检察机关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把违规排放的行为纳入社会信用管理体系管理。

  重庆市人大代表、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敬德则建议检察机关要强化干警办案能力建设,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借助高科技技术参与调查,持续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