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爱岗敬业初心不悔 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时间:2018-12-20 15:40:02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参加税务工作20年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同事和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他就是国家税务总局万安县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郭少俊。

业务精湛热情服务

郭少俊勤于学习,乐于钻研。无论是从事税收征管、税收会统还是纪检监察工作,他都能在较短时间内熟练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相关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总是能及时地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担任五分局副局长期间,他除了做好企业税收管理工作外,分局的纳税评估、税源调查、企业所得税汇缴、税控管理、减免税调查、数据清理、税费比对等税收业务工作他都亲力亲为。在五分局工作三年多的时间里,他热情上门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100多次,辖区内的纳税人说起他时,总是竖起大拇指,说他是纳税人的贴心人。2018年3月来到纪检组后,他对没接触过的纪检监察业务以及督察内审业务用心钻研,在短时间内熟悉了相关工作,半年多的时间经过他的不懈努力通过疑点数据应对补征土地增值税等税收200余万元;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他作为纪检组部门负责人,更是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周末加班对他来说已是习以为常的事,为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乐于奉献乐于助人

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农村征管一线工作。无论在哪个部门他总是工作最能吃苦的人,在会统岗加班加点是常事,在基层分局他也经常牺牲休息时间为纳税人服务,几年来他和同事们累计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200多个小时。由于分局人手少、任务重、事务繁杂,在分局的几年他没休一天年假。他热爱工作,也乐于助人,每次扶贫济困活动他总是抢先参加。虽然在农村分局工作,但他参加了学雷峰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之余经常为孤寡老人和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对帮扶对象总是尽心尽力,经常买牛奶、鱼肉、水果等慰问帮扶对象,对生病的帮扶对象他亲自去医院探望,对帮扶对象提出的困难他总是尽全力去解决,他的扶贫工作得到了村民和乡镇党委的高度肯定。

拼搏敬业舍家为公

对于工作他尽到了应有的责任,对家庭他却没有尽好应尽的义务。家里的负担都压在他爱人一个人身上,他爱人身体不太好患有肺大泡慢性病,小孩眼睛有严重的弱视,所以他爱人总希望他能在县城上班照顾家人,但他总是耐心劝导,从没因家事耽误工作。2014年4月份他爱人因病住院半个多月,他把照顾爱人的重任全部交给了岳母,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只有在周末才陪在爱人身边。为了工作他义无反顾,2014年他自己消化道出血,他一边治疗,一边工作,没有请一天病假。2018年5月他在夏造镇扶贫工作中帮贫困户打扫卫生时不慎被树枝打伤,顿时血流如注,但他只是在乡村医院进行了简单处理,晚上还继续走访帮扶对象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受伤期间他没因伤请一天假,也没因伤耽误帮扶和正常业务工作。因工作兢兢业业,勇于担当,2018年他被评选为万安县第一届爱岗敬业道德模范人物。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