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吴喜弟:留守母亲就业小站站长

时间:2018-12-07 15:40:01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婺源12月7日消息(通讯员 裘峥艳)在婺源赋春镇的镇北街,有这样一个鞋面加工厂-喜荣荣鞋面加工厂,婺源们们都称之为留守母亲就业小站。站长,就是吴喜弟。

14133511264318213_49.jpg

  吴喜弟,16岁在浙江温州一家鞋厂务工,当时做的就是鞋面加工。因工作能力强和态度认真受到厂里管理人员的一致认可。从而开始从事管理工作。八年来,第一个到达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八年的工作经验积累成为她具备自主创业的条件。2011年,对她而言是一个人生转折点。大女儿九岁,小女儿四岁,正是最需要母亲的时候。吴喜弟把母亲的角色放在了第一位,她坚信离开大城市,回归村庄,她依然是一颗会发光的金子。回来后,吴喜弟发现,和她一样在家教育孩子的留守母亲很多。很多家庭妇女渴望也有一份自己的工作,能兼顾家庭。这种思想萌芽后,她便多次辗转外地,利用以往的工作知识和资源,在赋春镇游汀村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个自己的小加工厂,当时只要寥寥数人。

  同时,她也成为了赋春镇第一批鞋面加工的女性领头人。如今,她的鞋面加工厂已有固定工人30余人,每位农村妇女每月能收入3000至5000元。另为游汀村,冲田村,甲路村各零星点100余工人提供鞋面加工材料。她告诉我们“让每个工人开心上班,轻松工作,满意拿薪水,过上幸福生活,是她的心愿”。多年来,她多次资助村里留守儿童,支持村里基础建设。正因如此,吴细弟让村民心怀敬意和温暖。

  2017年,她获得“常做好事,兴办公益的热心人”殊荣,“孝敬长辈,和睦邻里的有德人”等称号。

  这位热心的站长,让喜荣荣鞋面加工厂不仅仅是个就业小站,更是一个留守妇女的幸福小站。当然,更多的人们会相信喜荣荣鞋面加工厂会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叶茹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