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教学视导为抓手 交流研讨促提高

时间:2018-11-07 17:00:09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记县教研室深入西桥小学进行教学视导

10月31日上午,县教研室和片区督导室一行十三人(教研室十一人,片区督导室二人)深入西桥小学进行教学视导。各位领导、专家深入课堂随机听课,查阅相关资料,询问学生教师,个别谈话交流,集中研讨点评。此次教学视导,犹如一场及时雨,给我校教师解决了许多教学中的疑难和困惑,并给出了许多提质升位的建设性意见,促进了我校教师更好地工作。

上午第一节开始,各位领导、专家根据全校课程安排表自主选择看课班级,提前二分钟进入教室。在看课过程中,各位领导、专家认真看课,认真记录。课后,就在阳台上与上课老师进行了交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真心实意帮助上课老师优化课堂,提高教学质量。交流完后,还对所看课班级的学生的作业、单元试卷进行了检查,全面把握班级上课老师教学六认真工作的完成情况。

16041612651137024_80.jpg

三节课后,大家集中在学校行政会议室,片区督导室叶主任主持召开了视导工作总结反馈会。视导组成员个个发言,一是对所听课程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提出看法、建议。发言中,肯定了我校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成功的经验做法,同时也分析了在教学教研工作中客观存在的问题。

16043361424622331_80.jpg

谭喜武主任在最后总结发言中评价说,我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校容校貌与老师精神面貌都有较大的变化;他同时从“严”与“实”两方面对我校特别是九年级教师在教学与育人方面提出了要求。最后,郭立权校长作了表态性发言,他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的检查指导,同时表示要借助此次检查契机,着眼新起点,结合本校实际,认真落实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建议,把学校教学工作做得更扎实,更高效,在大力提升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着力提高办学品位,力求再上一个新台阶。

16044353589582656_80.jpg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