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横峰县葛源镇:改善农村环境卫生 打好创卫攻坚战

时间:2018-11-05 15:40:04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创国卫”工作开展,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环境。横峰县葛源镇党委政府以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秀美葛源。

全面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意识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明确各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村环境整治具体工作。

全面动员强化宣传引导

利用扶贫日让驻村工作队员上户发放宣传单并帮助贫困户一起打扫卫生,广泛宣传和动员贫困户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在全村营造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加强集中整治

在前期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整治,组织干部群众、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对公路沿线、贫困户家庭卫生及辖区内垃圾、虚假广告进行综合整治。实行“门前三包”,每家每户须保持庭院及室内卫生整洁,房前屋后洁净,及时清除自家墙体四周各种非政府政策宣传“小广告”。对菜场及周边环境进行强势集中整治,打好“创卫”攻坚战。

健全机制加强长效保洁

压实“户保洁、村收集、镇处理”和各村垃圾收费清运管理机制,加强督促、巡查、管护工作,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长效。(作者:吴佳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