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鱼台警方 基层一线】:王鲁派出所“三个到位”拧紧警民和谐纽带

时间:2018-11-05 11:40:02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0503370481775856_69.jpg

(11月5日消息  通讯员 张聪聪 刘猛)近日,王鲁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三个到位”为抓手,打造亲民、为民、爱民公安新形象,拧紧警民和谐纽带,进一步提高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融入群众“访”到位

王鲁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零距离上门走访活动,增强警民、警企间的联系,提升群众对民警的熟悉度。在走访过程中,关注弱势群体,主动扶危济困,面对面联系沟通,心贴心服务群众,全面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的真实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公安队伍的亲和力,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工作中,民警会定期抽出时间,制定走访计划,完成设定目标,每周至少走访一人。积极在走访中发现、掌握、化解矛盾纠纷,有效防止了矛盾激化,降低了矛盾纠纷发生率,在增进警民关系的同时,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群众意见“听”到位

王鲁派出所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把基层基础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工作目标,依托警民恳谈、案件回访等活动载体,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深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地促膝交流,认真倾听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虚心征求群众对公安机关和民警的意见建议,切实从群众“挑刺”中查找差距,从群众“牢骚”中发现问题,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并立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真心实意的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力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法制宣传“讲”到位

10511440524672980_69.jpg

王鲁派出所积极行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LED屏,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了法律法规知识以及防抢、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同时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积极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安全防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郝东旭]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