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上饶信州区区长胡心田深入水南街道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0-22 10:20:08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上饶10月22日消息(通讯员 王丽琼 郑惠琳)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化巩固脱贫成效。10月19日下午,上饶信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心田深入到水南街道实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毛州同,市立医院、区政府办、区建设局、区卫计委等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水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强等陪同。

  胡心田区长一行分别来到刘家坞村、东瓦窑村实地检查村委会扶贫工作站相关资料,检查组对“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到岗情况进行了督查,认真查看了扶贫工作室建设、一户一档、识别和退出程序、结对帮扶等资料。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状态和成效,产业扶贫等情况。

07431580809095166_54.jpg

  随后,还随机走访了周宝珠、刘善贵、刘显明、邵韻韻等6户贫困户,每到一户,胡心田区长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并仔细地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就业报销、生活情况、子女上学等存在的困难,调查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还详细了解贫困原因同时与其商讨对策,以及今后的脱贫打算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有困难及时向村上反映,通过个人努力和政府帮扶单位的帮助,逐步走出生活的低谷。同时,叮嘱街道党工委书记、村支部书记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帮助、多看望、多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使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07432994178689074_54.jpg

  在检查中,胡心田区长来到东瓦窑村产业扶贫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扶贫项目产业投入和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发展产业扶贫是实现农村贫困户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继续扎实做好产业扶贫项目,培育发展特色主导产业,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参与到生产劳动中来,把贫困户主动脱贫的志向扶持起来。要做好扶贫产业的经营管理,壮大集体经济,用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更好地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07435062737589567_54.jpg

  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强汇报了辖区内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区级层面解决推动的建议与意见;刘家坞村、东瓦窑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本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检查组成员一一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发言。

07440165655877470_54.jpg

  在认真听取街道、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与检查干部的发言后。

  胡心田区长首先充分肯定了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产业扶贫的发展,同时,他表示:一是要发挥党的建设作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必须严格标准、健全制度、完善政策,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二是村干部工资问题,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支部班子带好队伍,把党组织整顿工作抓好,提升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脱贫攻坚工作,要充分利用网格长的作用,进行网格化管理,压实基层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四是产业扶贫发展,要通过产业扶贫的方式,帮助贫困户走出困境,让贫困户真正能够早日脱贫致富;五是要切实增强抓好村集体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找好村集体经济发展与扶贫攻坚的结合点,使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与扶贫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

  

[责任编辑:蒋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