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德州(北京)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集中招商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02 15:40:02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京津区域12个项目集中落地 总投资超100亿元

讯 (李希平)11月1日,德州(北京)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集中招商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北京陶然花园酒店举行,德州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应急办主任徐宏城主持会议,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致辞,近百名客商参加。

微信图片_20181101115009

张传忠副市长表示:经过前期的深入洽谈、精准对接,德州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德州(平原)产业园、中金财富乐陵体育产业园、桑系列葚果酒生产及保健品研发、宝德龙医养健康、北京众信创展新型建材等12个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总投资121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对于该市优化产业结构、融入京津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德州高质量发展等都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101115015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是继全市“双招双引”工作会议召开之后的首次集中宣传推介活动,既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双招双引”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部分县市区积极对接儒商大会、青年企业家论坛、智汇德州等省市重大招商平台活动招商成果的集中展示。德州市经济合作局作为“双招双引”一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精准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重点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认真做好专业招商、精准招商的同时,还积极做好全市招商引资的集中宣传推介、综合指导服务等统筹协调工作。一是迅速组建成立驻京招商联络处。由市经济合作局局长兼任联络处主任,从市经合局及有关县市区抽调9名工作人员常驻北京,并于9月初正式启动积极开展工作。联络处主要职能:招大引强,对接科研院所,同时对全市各县市区在京招商人员、招商信息、招商平台、招商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力争实现资源共享,打造一支德州市驻京的优质招商团队,推动京津区域招商引资纵深开展。二是组织开展集中招商活动。按照“集中推介、精准对接”的原则,计划四季度,还将继续分批组织县市区,重点聚焦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重点区域,集中开展专题招商推介或签约活动,确保再落地一批“高精尖”实体项目。三是创新专业化方式。在市、县两级探索实行有效信息追踪图、新签约拉链项目图和重特大项目推进图“3张图”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确保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谋划建立重大招商项目市县联动机制,市经济合作局配上工作专班,从洽谈推进到签约落地全程紧密对接合作,开启项目加速落地新模式。四是建立专项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账号、微信工作群和挂职干部,确保招商项目信息及时发布、共推共享,努力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成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微信图片_20181101115020

据了解,今年以来,德州市经济合作局重点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四专”要求,突出新旧动能转换、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和东部城区开发建设,大力开展“实体项目招商年”活动,推动设立了德州京津冀办公室驻京招商联络处,实行了有效信息追踪图、拉链项目图、重特大项目追踪图“三图”作战,组织开展了“北京集中招商周”等专题活动,招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前三季度,新引进新征地、租赁及购买厂房5000平以上实体制造类项目18个,总投资140.4亿元,已到位资金超过10亿元。总投资80亿元的有研科技集团半导体大尺寸硅材料基地、总投资15亿元的北辰集团国际会展中心、总投资6亿元的北京神雾集团生物质气化综合利用、总投资5亿元的北京东方英宝公司现代智慧大棚设备生产基地等一批高新技术类新动能实体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有研科技集团新材料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福建鸿翔集团夏津文旅综合体、际华铭星冰雪小镇、湖南山河科技集团平原轻型飞机制造等一批投资过1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均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重点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重点区域,瞄准央企、强企和外企,纵深推进“实体项目招商年”活动,再落地一批实体制造类项目、科技创新类项目和社会民生类项目,力争重特大实体项目招商实现较大突破,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181101115026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