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铅山石塘司法所开展“法制平安?美好校园”法治宣传展览活动

时间:2018-09-20 10:20:08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铅山9月20消息(通讯员 龙翔)为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推进平安校园的创建。日前,铅山石塘司法所在石塘中学举行了“法制平安?美好校园”法治宣传展览活动。

  

09473246866448398_49.png

   活动首先由县司法局工会主席周志珍向全体师生进行法治宣传,周主席通过向师生普及法律常识以及典型案例解析,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语言通俗易懂,感染力强,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更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09474546347278819_49.png

  随后,在吴校长的带领下,石塘中学全体教师面对神圣的宪法进行庄重的宣誓,“我宣誓:维护宪法权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廉洁奉公,教书育人,……………”,铮铮誓言声,饱含着石塘中学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展现着全体教师志存高远的精神品格。

  同时,学生代表张紫怡也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中学生!

  

0948074127146609_49.png

  为提高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法律素养,县司法局向石塘中学捐赠《法律进校园》、《以案释法》读本等法律书籍共计200余册。希望石塘中学生通过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青少年。

  最后,师生代表有序的在横幅上签名并参观法制宣传展板,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 “七五”普法及法律六进活动在石塘镇得到了有效推进,使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让学生不但知法、守法,更让法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石塘中学全体师生的支持和欢迎,取得了很大的社会影响。石塘司法所也将继续努力,不断加强普法宣传工作,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创新普法模式,为法治石塘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铅山县司法局主任科员林志明、工会主席周志珍、法宣股股长高黎明、石塘镇党委副书记李忠林、副镇长邓文娟、派出所所长吴志刚、司法所所长龙翔、石塘中学校长吴选林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叶茹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