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忻州市交通运政稽查支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19 18:20:03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网讯(李美春)为进一步浓厚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围,9月7日,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和繁峙县横涧乡河家窊党支部党员一行27人参观武乡八路军纪念馆,开展“愿祖国繁荣昌盛为祖国强大奋斗”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使命。

17220721043562565_46.jpg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行人先抵达武乡八路军纪念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坐落在武乡县城西凤凰山麓,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革命纪念馆。站在馆前的纪念广场上,名为“太行山”的八路军将领群像组雕坐落于广场中央,形象生动,气势恢宏。远远望去,凤凰山顶高高矗立的纪念碑庄严而肃穆。步入纪念馆,聆听着解说员生动的讲解,大家仿佛又一次置身于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又一次受到了革命传统的洗礼。无论是“坚持抗战,誓与太行人民共存亡”的13个大字,还是百团大战半景画馆、平型关大捷、黄崖洞兵工厂的模型,染着硝烟血痕的战争文物和翔实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都展示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每一个场面、每一幅照片都强烈地震撼了大家,将这段血与火的历史在我们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迹。

17222667922578146_46.jpg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再现,是抗战精神的不朽丰碑。看着那一幕幕惨烈的战斗复原场景,感受着血与火铸造的太行精神,体会着八年抗战的决绝与悲壮,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17224706845280836_46.jpg

八路军将士为中华民族独立与解放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伟大抗战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参观学者的心灵,这是一种重生,这是一种心灵的升华。支队全体党员在八路军纪念馆展厅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集体宣誓。同时在心灵深处刻下一道誓言:为中华崛起努力奋斗!

17230658418756518_46.jpg

随后大家又前往昔阳大寨。大寨上世纪六十年代曾是群山恶水,自然环境极差,群众生活十分困难的小山村。在村支书陈永贵带领下,治山治水,在七沟八梁一面坡上筑砌了层层梯田,引水浇地,改变了靠天吃饭的状况。1964年毛主席发出了“农业学大寨”的口号,从此大寨成为全国农业的一面红旗。

17233098257428362_46.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了解了八年抗战革命历程,体会到了艰苦的抗日环境和条件,也感受到了先烈们对中国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党性观念和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还学到了大寨人远大的革命理想和对未来坚定不移的信心;敢于藐视困难、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优良作风;以整体为重的共产主义分格;永远向前、并把伟大的革命精神和严格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的好作风。同志们纷纷表态要把大寨精神用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微薄力量;为祖国的强大奋斗。

[责任编辑:李美春]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