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一座连心桥,连通了甘泉县南义沟村党员和群众的心

时间:2018-09-03 10:20:03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核心提示: 地处洛河西岸的南义沟村,是道镇最大的一个村,全村一千多口人,出行必须要过河,才能到对岸的国道上。村里有一座上世纪90年代修建的过水桥,但建设标准低,淤积堆积,每年夏季洛河一涨水,这座桥就成了出行的“拦路虎”,村民们无可奈何,只能望河兴叹。

  当村民们苦于基础设施差、桥不通路难行时,他已经提前一步,想村民之所想,为村里办实事。他,就是甘泉县道镇南义沟村党支部书记曹宏伟。

  地处洛河西岸的南义沟村,是道镇最大的一个村,全村一千多口人,出行必须要过河,才能到对岸的国道上。村里有一座上世纪90年代修建的过水桥,但建设标准低,淤积堆积,每年夏季洛河一涨水,这座桥就成了出行的“拦路虎”,村民们无可奈何,只能望河兴叹。

  2008年,村里的“能人”、在外打拼多年的曹宏伟被推选为村主任,村民们的出行难题,他看在眼里,愁在心里。他想建一座更好的桥。说干就干,在随后几年的时间里,他在延安、西安、北京来回跑,争资金,拿项目。这期间有困难也有挫折,但这个陕北汉子没有妥协,终于在2011年2月18日,大桥开始动工建设。半年后,一座长六百余米、宽10米,造价871万,有9个跨洞的大桥竣工,村民们梦想成真,出行难的问题一去不复返!

  这座桥被命名为“连心桥”,不仅凝聚了南义沟人的出行梦想,也凝结着曹宏伟的心血和汗水。一座连心桥,一头连着以曹宏伟为代表的南义沟村党支部的心,另一头连着南义沟村一千多名村民的心;一座有形的桥,更是一份无形的心。(记者 李云峰)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