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保德交警大队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24 09:00:03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网讯(崔鹏飞 王建新 晓笛)为认真贯彻落实忻州市公安局“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避免老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借六月六古会之际,保德交警大队宣教民警联合自愿者走进县城街道和农村,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18502003956658106_46.png

活动中,民警和自愿者们向过往的老年人们派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警示图片,讲解“中国式过马路”的影响和危害,并告知正确过马路的注意事项。以典型的涉及老年人重大的道路交通事故为案例,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老年人在不同的环境中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等问题。

民警提醒老年人们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一是穿越公路时要看清道路两侧来往车辆,走斑马线。二是拒绝乘坐电瓶三轮车、三轮摩托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无牌人力三轮车等非法营运的车辆。三是骑自行车、三轮车穿越公路时,要下车推行,做到先看左、后看右,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起步加速。四是乘坐客运车辆时,不要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外,待车辆停稳后上下车,不要在车前或车后穿越公路。

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老年人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减少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美春]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