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任性”比拼 共享单车烧钱背后的骗局

时间:2017-03-29 14:01:06    来源: 中金社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摘要:共享单车依旧是非常的火,马路上各种各样颜色的自行车,有一种回到大学的感觉,我也骑过很多次,当然了,关于这个事讨论很多,像是否方便、像国民素质、像拆的到处都是、像偷……也包括这些创业问题的讨论,今天关于这些事儿,咱们都不说,单来说说防骗的事儿。

  ofo共享单车,创立于2014年,是国内首家共享单车公司,首创无桩共享单车出行模式,致力于解决大学校园的出行问题,目前已完成c轮融资。ofo以“ofo共享单车”为核心产品,基于移动App和智能硬件开发,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校园交通代步解决方案,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便捷经济、绿色低碳、更高效率的校园共享单车服务。

  共享单车依旧是非常的火,马路上各种各样颜色的自行车,有一种回到大学的感觉,我也骑过很多次,当然了,关于这个事讨论很多,像是否方便、像国民素质、像拆的到处都是、像偷……也包括这些创业问题的讨论,今天关于这些事儿,咱们都不说,单来说说防骗的事儿。

  之前我们说过,这些骗子有两个特点,第一个是特别的勤奋;第二个是特别的与时俱进;每一次一出现个什么新鲜的事物,一火起来、一热起来,这些骗子们就一定要去新事物上去做点文章,做点设计,那么共享单车这个事儿,骗子们又扎进来了,基本上这些骗子们行骗的套路分两步走。

  第一步就是想办法让你去扫码

  第二步就是想办法要你的钱

  一、从扫码这个问题上来讲,大家一定要小心。我觉着分两种:一种是低档的、一种是高档的。

  1.低档的就是在车的本身的二维码边上,再给贴上几个,一不小心可能会扫到,然后走下一步;当然,这个当然比较容易识别,一看那么多二维码,我们还是要扫中间那个;

  2.高档的就比较难了,他是做一个很像是原版的二维码,把二维码盖住,或者说是换掉、或者把二维码给破坏掉,然后再怎么怎么弄一下,让我们觉着扫的就是这个共享单车的二维码,那么,这种情况就会有很多朋友去扫一下。

  二、第一步完成了就是第二步了,当然第二步也分好几个版本:最直接的就是这些最实在的骗子,就是你1.扫完码之后直接出个转账界面,让你转账。当然了 ,这些很多朋友就防范掉了!

  那么接下来就来点小技巧了,会告诉你,2.我们这个系统现在有些故障,需要用其他的方式来支付车费,有的时候会有朋友在这个地方上当,大家要提高警惕。

  当然了,还有其他的方式,不问你要钱,因为往往一问咱要钱咱不就提高警惕了,那他们怎么做呢?3.他们会给咱们指引一个链接,不管这个链接是下载APP的还是其它的,点进去就很容易中这些骗子设下的木马陷阱,就相当于是一下侵蚀到咱们的手机里去了,他们可以在手机里获取更多的信息,然后慢慢地套咱们的钱等等等等,整体来说就是扫码套钱,扫码套钱。

  所以,大家在使用共享单车这种,我觉着还是比较方便的新事物的时候,还是要给自己这个弦绷得稍微紧一点,不要去误扫,如果误扫了之后,看到有以上种种这些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