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艾瑞报告摩拜单车渗透率相当于ofo的2.1倍 红包车破解“潮汐效应”

时间:2017-03-24 17:00:36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不可否认,我们的生活正在渐渐被App统治,摩拜单车的风行,更是让这种统治变得情愿与自觉。从App里找车,借车,还车,完全不需要固定的停车点,也完全不需要去某个地方排长队办卡,交费,退卡,我们不由自主、心甘情愿的被统治。更何况这辆车还特别帅,让人过目不忘。无论“最后一公里”通勤需求,还是去往拥挤的商圈,喜欢炫酷时尚的我们,已经不能抵挡它的诱惑。

  权威市场调研公司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今年2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出行服务渗透率已达13.9%,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的2.1倍,稳居行业主导地位,是国内最受欢迎的共享单车服务。

  而且,摩拜单车的日均有效使用时间已逼近1100万分钟,领先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逾300万分钟,是使用量最高的共享单车服务,稳居行业首位。

  然而一骑绝尘的摩拜单车并未一次放慢脚步,而是再度推出“摩拜红包车、骑车有钱赚”的骑行红包车活动。自3月24日起,摩拜单车骑行用户不仅可以享受“2小时内免费”的福利,还可以获得最高100元的现金红包。

  对于红包的分配,摩拜单车也有着与众不同的部署:红包金额随机,最低1元最高100元;把红包车骑到地铁站、商圈等热门区域,获得大额红包的概率就越大。

  众所周知,共享单车服务存在明显的“潮汐效应”:早高峰时大批单车向地铁站、公交车站等交通枢纽聚集,晚高峰时则恰好相反,车辆向各个居民区流动。如此以来便导致了局部车辆供需失衡,也影响了车辆的使用率。而摩拜单车通过“红包车”机制,便能够借助用户的力量,动态调节不同时间、不同地域的车辆供给,实现随时随地、随处有车,在大幅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使用率。

  伴随着红包车机制的推出,“潮汐效应”轻松破解,冷门区域车辆的使用率和周转率有效提升,被骑到偏僻地段后难以被人发现的车辆也将被激活,整体运营效率获得大幅提升。

  我们对红包的情有独钟已经被多次验证,摩拜单车“红包车”势必激活海量用户自发参与运维,通过红包奖励,进一步提升了摩拜单车的品牌青睐度和用户忠诚度。未来,摩拜单车还将把用户的文明用车行为纳入红包体系,以正向激励的方式鼓励大家安全骑车、合理停车、文明用车,全面塑造一个绿色环保、文明有序的骑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