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望财被爆靠数据造假拉融资 小村资本中枪

时间:2017-03-27 13:00:09    来源:网贷天眼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李瑾(化名)太猖狂了。”前几天,一位爆料人找到我们,愤怒地说。

  爆料人是一位为互联网平台提供数据维护业务的企业负责人,而李瑾则是一家名为望财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运营总监。

  月初,二人取得联系并愉快地达成了合作关系,在爆料人提供的合同上,清楚地显示截至今年年底,爆料人要为望财输入200万的注册用户以及200万的应用宝下载量。

  这在如今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或许已是再常见不过的需求。

  监管大限将至,各地整治不断,洗牌一轮未过,一轮又起——在这个动荡不安的关键阶段,许多互金平台只能退而求其次,先花重金把数据做上去,拿到融资,在品牌和成本上就有了资本,再去进一步获客和生存。

  然而,高额的流量预算就如同新鲜的骨肉,吸引了大批嗜血的野兽。

  据一本财经报道,一个大平台在流量上的预算,至少一年上千万,月均百万。而流量的质量有高有低,一个真实投资人的获得成本早已上千,一百万只能增加最多1000个用户,但“如果我全部用羊毛党,只需要花30到50万,剩下的几十万,我和运营总监分成”,上述报道中某自称“迁徙者”的知名互金公司运营负责人说。

  据了解,望财并不是一个类似P2P的理财平台,而是一个财富管理平台,他们为投资者提供咨询、配置等服务,而且配置的全部都是基金产品,为基金公司提供导流服务,所以注册和下载数据对他们来说,就显得更加重要。

  或许是出于上述原因,望财与李瑾的做法比上述“迁徙者”更加粗暴、野蛮——连“羊毛党”都不用,而是直接选择造假。

  此外,回扣却也并没有少拿。爆料人告诉我们:“我和他谈的价格本来是八毛(一个注册),后来降价了,跟我说是总经理要吃这个钱”。

  但爆料人向望财另一位工作人员打探发现,这笔回扣是被李瑾本人拿走了。

爆料人向李瑾同事打探情况的截图

  然而后来,李瑾直接没了消息,经过爆料人不断追问,李瑾才说自己跟其它供应商合作了。“可能是那边给的价格低,他能吃更多,”爆料人说:“他让我把合同提交了,并且给了我一个月的安排表,然后就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这个单子给其他公司做,拒绝付最后两天的款,并辱骂我。我实在气不过,就来爆料”。

  目前,望财App在应用宝上的下载量只有6.9万次,其中有接近3万是爆料人给做的数据。“我觉得他们应该暂停了计划,避风头。”爆料人说:“他们在找我之前的下载量是2.3万,注册量不知道,应该不到一万”。

旺财的后台数据,可以看到1号开始,数据造假的情况

  爆料人称,他们并没有要求自己维护投资数据,可能以后也会有相关需求。

  资料显示,望财成立于2016年3月,目前已获得经纬中国和小村资本的投资。然而,望财的股东中并没有相关机构,经纬方面表示自己并没有投资望财,小村资本则把望财放在了自己官网首页的“合作及投资案例”部分。

  但望财与小村的官网上,都没有显示小村资本的投资时间,截至发稿前,小村资本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望财的客服电话也一直都是“线路忙”的状态。

  小村资本,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最早的家族资产管理办公室、最早以市场化运作的母基金管理机构、中国PE投资机构50强。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百亿元人民币,成功投资昆仑万维(300418)、步长制药(603858)、隆鑫通用(603766)、科迪乳业(002770)等上市公司。

  因为无法联系到小村资本,也没有搜索到相关新闻,我们无法获知其投资望财的原因及细节。据了解,望财似乎还在准备下一轮融资,或许这也是进行数据造假的一大原因?

  望财的数据造假,是高层的授意,还是李瑾的个人行为,我们无从得知,但造假已成事实,这是行业的缩影,却也是人性的贪婪与邪恶。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