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广东一投资担保公司涉黑被打掉 59人落网

时间:2016-01-10 20: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警方10日通报,警方去年侦破一个披着投资担保公司“合法外衣”的重特大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截至去年11月20日,该团伙59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涉及主要案件16宗,其中,警方依法逮捕25人、取保候审28人。

  广州海珠警方2012年对广东九×投资有限公司违法犯罪活动线索进行调查。鉴于相关违法行为属于典型的暴力资本型黑社会性质组织,该案被中国公安部挂牌督办。

  经过长达近3年的侦查,2015年7月9日凌晨6时,广州警方出动180余名警力,分赴广东多地以及广西、湖北、重庆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59名,搜查了广东九×投资担保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等多个犯罪窝点。

  经查,“九×公司”于2007年8月登记注册成立,下设有16间分公司,谭某是公司法人代表,其妻子敖某是公司董事,在公司中是决策人。该团伙以放贷收取高额利息为惯用经营方式,策划、设置陷阱让众多借贷人一步步陷入其圈套,最终因利息过高而无法还清贷款而被强占财产。

  该团伙有多名骨干和打手,组织层次分明,成员参与非法追债收取高达20%至30%的提成。如刘某案受害人因借贷239万元被迫偿还500万元,其中利息100多万元(利息是银行的4倍以上);温某案受害人投资1400万元的混凝土公司,被“九×公司”以追讨债务为由,施用各种手段施压强行占有。

  该涉黑团伙主要靠放高利贷敛财,由此衍生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多种犯罪行为。其中,刘某案受害人及其亲属、朋友遭到恐吓威胁、挟持及非法拘禁等,抵押档口、房产、休闲中心被谭某占有。团伙人员还劫持殴打人质,以上门恐吓受害人、淋油漆、跟踪等恶劣手段,强迫受害人在空白合同上签名捺印(其中刘某曾一度被强迫签下十多份空白合同)。

  团伙作案范围遍及广东多地。谭某还在公司宣传画册中写下“九×之歌”、宣扬所谓的九×理念和文化,装扮成名流绅士出席各种高档宴会。该团伙在融资、债务追讨、典当等圈子中堪称“声名显赫”,不少人与别人发生经济纠纷后聘请“九×公司”解决,经常导致发生暴力犯罪。(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