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陕南移民搬迁工程计划4年内再迁20余万贫困户

时间:2015-12-24 20:4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西安12月24日电 (记者 冀浩凡)陕西“陕南移民搬迁”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并计划未来四年内完成20.48万户贫困户搬迁,以确保该工程的全面完成。陕西陕南移民搬迁工作办公室24日披露了这一信息。

  陕西的陕南地区地质条件较差,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2011年陕西启动陕南避灾移民搬迁工程,涉及搬迁240多万人,被称为60余年来中国最大的移民工程。

  据了解,符合陕南移民搬迁政策规定的总搬迁户数为67.76万户。陕西省陕南移民搬迁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平24日称,截至目前已累计搬迁安置32.4万户111.89万人,建设30户以上集中安置点2252个,集中安置率超90%。

  李永平透露,目前搬迁民众已告别地质洪涝灾害威胁,近五年来,已累计搬迁贫困户14.48万户,50.64万人,加快了区域性整体脱贫步伐。

  李永平表示,计划在2019年底前完成20.48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以确保移民搬迁工程的全面完成。

  据介绍,陕西将通过整合资源,优化移民安置集中点;完善移民项目资金监管,确保资金高效安全运行;严格执行用地标准、房屋补助等政策,以避灾、脱贫为目标,推出“扶贫套餐”,运用各类手段,增强创业能力,力求拓宽“移民”的增收渠道。(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