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洛阳开展旅游厕所"质量等级评定" 负责人称非面子工程

时间:2015-12-24 20:40:22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河南台记者杨芬)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提起旅游过程中的尴尬事,上厕所困难,恐怕是许多人的共识。河南洛阳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各类旅游景区63处,景点的厕所问题,最近也被当地相关部门摆到了一个重要位置。近期,洛阳首次启动旅游厕所A级质量等级评定,引发了一些争议。旅游厕所也评“A”,靠谱吗?

  洛阳日前启动旅游厕所改扩建工作,计划3年内新建、改建旅游厕所458座,截至目前,已完工221座,完工率达到54.30%。全市所有旅游景区、公益性广场、公园以及旅游道路沿线的旅游厕所,全部参照国家旅游局新规进行A级划分。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赵晖介绍,以前的时候分星级,五个等级,今年是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一个《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南》,划分为三个等级,分为3A、2A、A,5A、4A的景区要配备3A级的厕所,3A级景区要配备2A的厕所,2A、1A要达到A厕所的标准。

  传统观念中,厕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旅游管理“死角”,这次洛阳市全面启动旅游公厕A级划分工作,市民游客褒贬不一。王小姐经常到各地旅游。她说5A景区比3A肯定要好一些,如果要是听说那个景区分这种几A的厕所,可能会更愿意去这种地方旅游,因为连厕所这种小细节都做很好,这样的景区会让人更安心、更放心去玩。

  也有不少受访者认为旅游公厕实用就好,“高大上”纯属劳民伤财。

  面对这些不同声音,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赵晖则认为,旅游公厕A级划分只是服务更加人性化,这不是“面子工程”。赵晖指出,A级厕所主要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主要针对特殊人群,比如老人、妇女、儿童要求有一个第三卫生间,里面要有一些婴儿床、小便池,一些热水,都必须要达到要求。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