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北京巡视发现国企利益输送、高管补贴失控等问题

时间:2015-07-25 18:5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记者25日从北京市纪委了解到,北京市委巡视组公布了对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旅集团)、首钢总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创集团)的专项巡视情况,发现存在利益输送,国有资产损失严重,高管年薪外补贴管理失控,补贴名目多、范围广、数额大等问题。

  在对首旅集团的巡视中发现,高管年薪外补贴管理失控,补贴名目多、范围广、数额大,一些单位巧立名目,存在严重的违纪违规问题;工程建设、设备采购和重大投资管理不严格,一些下属企业工程建设、设备采购应公开招标而未进行公开招标,工程建设实施中违规问题频现,一些下属企业重大投资决策不规范,存在较大的廉政风险。

  首钢总公司在巡视中被查出存在关联交易和利益输送问题。有的二级企业领导人员违规办私人企业并与首钢进行关联交易;有的企业领导人员亲属、子女所办企业与首钢进行关联交易;一些企业或企业领导人员利用不同形式向外输送利益,使国企蒙受损失。

  首创集团被查出存在“靠山吃山”现象突出,与民营企业存在利益输送,国有资产损失严重。长期忽视企业管控,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领导干部违规持有下属企业股份,国有(控股)企业与高管人员持股公司存在大量关联交易。有的领导干部与民营企业合作涉嫌利益输送,腐败风险较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差距较大,存在违反廉洁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领导班子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意识不强。违反规定提高退休领导班子成员待遇,低价购买下属企业开发的房产,“四风”方面问题仍有表现。

  巡视组介绍,收到涉及上述三家国企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和有关部门处理。(记者乌梦达)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