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土流集团发布《陕西省土地流转市场分析报告》

时间:2021-06-25 11:05:35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6月25日全国土地日,适逢土流集团成立12周年。土流集团基于12年的土地流转交易数据,发布陕西省土地流转市场分析报告。陕西省挂牌土地总宗数达7856宗,挂牌土地总面积1425万亩,交易土地总宗数3051宗,交易土地总面积428万亩,交易土地总金额796.1亿元。

  从陕西省各土地类型需求占比看,耕地需求最多,宗数占比46%、面积占比17%,其次为农林业用地,宗数占比14%,面积占比2%。陕西省土地流转市场流转交易宗数最多的是商业及住宅,占比达33%,市场有较大发展潜力;交易面积最大的工矿仓储用地,占比39%,与供需类型基本匹配。

  年初,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实施方案》,确保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产能有提升、产量不下降,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土地规模化流转可带动农业产业发展,提高农田利用率,稳固粮食生产基础,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此次土流集团发布的土地流转市场分析报告对陕西省12年土地流转交易市场进行多维度剖析,利用土地大数据,帮助政府更好地监督土地流转去向,提高政府监控和服务的效率,引导土地流转市场健康发展,为三农工作者们提供更深度的决策参考。将对推动生产要素合理流转,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产生重要意义。

  如需报告全文,可搜索“土流集团”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在后台发送“陕西”,即可获得。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