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部分航班取消免费餐食 市民能否自带饭菜"上天"

时间:2018-10-23 09:00:03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今,‘天上’也没有免费的午餐了!”近日,天津航空即将取消免费餐食的消息引发市民热议,不少人表示,这是否意味着乘客可以自带食物在机舱内食用——比如泡面也可以“上天”了,机票价格是否也会随之便宜呢?

  经济舱取消免费餐食 可以自带餐食吗

  记者10月22日在天津航空官网上看到,《关于天津航空国内航班差异化定制服务的温馨提示》中提到,自乘机日期2018年10月28日(含)起,除尊享经济舱外,其他经济舱旅客将不再享受免费餐食,如有需要,可在官网、微信服务号或乘坐的航班上购买餐食。

  此消息引发人们热议。据报道,其实,之前,祥鹏航空、中国联合航空、春秋航空、西部航空的经济舱均已不提供免费餐食,但它们都是廉价航空公司。由于天津航空以前为全服务航空公司,它宣布经济舱不提供免费餐食,市民网友们就不淡定了:像坐火车那样,泡面能带上飞机吗?也有人反对:“飞机一颠簸,红烧牛肉面汤洒你一身就懂得了。”

  “取消免费餐食,那我们坐飞机吃啥?可以自带食品吗?我看了一下他们的餐食,番茄炒饭37元,红烧牛肉 酱爆鸡丁 素烧茄子米饭是99元。”西安市民吴先生的说法代表了很多网友的心声。也有人调侃,能否带泡面、凉皮、肉夹馍坐飞机呢?家住西安市三桥附近的胡女士刚从上海飞回西安,她表示,自己吃不惯飞机上餐食,取消不取消无所谓。

  很多人关注的另外一个焦点是,如今不提供免费餐食,机票价格会不会随之下降?“都说羊毛出在羊身上,现在没有免费的午餐,成本降低了,机票按理来说也该降价!”经常坐飞机往返西安天津两地的邹先生说。

  飞机上带泡面气味大 不建议带

  记者致电多家航空公司咨询。天津航空客服人员表示,具体哪些餐食能带哪些不能带,要以当地机场规定为准。

  春秋航空客服人员表示,薯片、果冻这类固体食物可以少量携带,像八宝粥这种汁液比较多的食物不能通过安检环节,需要托运,会给行程造成不便,不建议携带。不允许携带水果、瓜子一类有皮、不易清理的食物。像泡面一类的食物,不允许食用——一是因为汤汁多,给食用者本身和其他乘客带来不便,二是气味大,极易污染机舱的封闭环境。西部航空和祥鹏航空的工作人员也表达了类似观点,食物不允许带进客舱,最好以当地机场规定为准。

  几家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建议,短途旅客将用餐放在乘坐飞机前后,长途旅客根据个人需要决定是否在飞机上购买餐食用餐。

  至于机票价格是否会随之下降,对方均未明确表示取消餐食机票就会降价,机票价格与由飞行距离、航空公司实际的经营成本、淡旺季、利润等因素有关,根据不同航线市场竞争状况实行市场调节价。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