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大荔小伙跑遍100多个村 坚持五年为老人免费理发

时间:2018-10-20 10:20:04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大荔“最美理发师”五年里跑遍100多个村为老人免费理发

  “理发师来了吗?”近日,在大荔县许庄镇黄家村,村民们早早就排好了队,老人们个个眉开眼笑地等待着一群特殊人物的到来。一个80后小伙,带领团队利用自己的专长,为大荔县的老人和环卫工人免费理发,坚持了五个年头。他就是80后小伙——马琳。

  “理得好,理得好么!年龄大了不方便,有时候娃带着去城里理,现在人家这就来咱家门口给理发,方便得很么,还不要钱,都来了几回了,特别好,都是好娃!”黄家村的村民李大妈高兴地竖起大拇指。

  采访中记者得知,从2013年以来,每周马琳都会抽出时间带领着他的团队到各个乡村里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义务理发,风雨无阻,遇到一些抱着孩子来给小宝宝理发的老奶奶、老爷爷,马琳也是二话不说就帮忙理了,每次前来理发的老人都有上百人。不仅是马琳老家的许庄镇,大荔县两宜镇、高明镇、双泉镇、苏村镇、官池镇、韦林镇、下寨镇等镇村的100多个村庄里,都留下了马琳和他的团队义务为老年人理发的身影。

  有人曾经以为马琳是家里条件好,才会愿意为乡村的老人们义务理发,经过记者走访了解,其实马琳在大荔县城只经营了一间不大的理发门店,经营收入不算高,可就在这间不大的店面里,却挂满了各方村镇为了感谢马琳的义务理发而赠送的锦旗。当记者问到马琳这样做的初衷时,他说,小时候看着患病的爷爷每次出门理发,都是步履艰难,在他幼小的心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后来学成了美发手艺,便萌生了为老人义务理发的想法。

  “我们不求回报,只为公益两字,我想把这个公益继续坚持下去,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去做一些我们能做的事情。”马琳坚定地告诉记者。

  一来二往,马琳渐渐的也和一些老人熟络起来,有些老人甚至把马琳当自己的孙子看待,这也更加鼓舞了他做公益的决心,多年来,他不仅为乡村老人义务理发,他还多次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以及环卫工人义务理发,并拿出了不少的积蓄对贫困学子提供帮助,受到他帮助的老年人和学生,已经超过4000人。马琳的善举也不断影响着身边的爱心人士,很多人都响应公益事业,把爱心、正能量的薪火不断传承下去。记者杨晶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