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没带身份证住不了宾馆? 紫阳住宾馆"刷脸"即可

时间:2018-09-23 09:00:05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记者获悉,从9月18日起,入住安康市紫阳县宾馆、酒店的旅客,如果未携带居民身份证,只需在前台进行人像信息采集,将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户籍所在地等信息上传旅馆业实名登记信息平台,提交无证入住申请后即可入住。紫阳旅馆业进入“刷脸”时代。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紫阳县公安局以智慧警务建设为契机,在紫阳县旅馆业推行应用“无证入住系统”。据了解,“无证入住系统”是由公安机关与科技公司协商研发的一套简单易操作的智慧警务系统,旅客通过“刷脸”即可办理登记入住手续。目前,紫阳县108家宾馆、酒店都已安装应用“无证入住系统”,“刷脸”登记入住实现全覆盖,旅馆业“实名制”登记率达100%。(记者 韩岩 张斌峰 见习记者 刘佳慧 通讯员何春地)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