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全国爱牙日|西安2万多7-9岁儿童可免费窝沟封闭

时间:2018-09-20 09:00:16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即日起,西安市启动新一轮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免费为全市2万多名7~9岁儿童进行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

  19日,西安市卫计委、西安市疾控中心在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分校联合举办了爱牙日宣传活动,今年爱牙日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2016—2017年窝沟封闭干预前调查显示,西安市7岁儿童第一恒磨牙完全萌出率为89%,牙齿仅萌出一两年,患龋率就已经接近20%。全市7-9岁儿童第一恒磨牙患龋率呈上升趋势,患龋率随年龄增加,城市高于农村,女孩高于男孩。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示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第一恒磨牙萌出情况,一旦萌出,尽早带孩子做口腔健康检查和窝沟封闭。

  据了解,西安市开展该项目10年来,累计为219682名7-9岁儿童提供了窝沟封闭服务,10年适龄儿童平均覆盖率为24%;共有93315名3-6岁儿童享受了局部用氟服务。

  有关信息可登录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http://www.xiancdc.com)或关注“西安疾病控制”公众号查询。(记者 李琳)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