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保温杯里放果汁变“定时炸弹”?实验来揭秘

时间:2018-09-06 10:20:11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家住西安城北的张女士怎么也没想到,把西瓜榨成汁放入保温杯存入冰箱,竟然发生爆炸,西瓜汁喷射而出,弄得冰箱里到处都是。

  本期好奇心,记者联合西安营养学会专家揭秘,果汁放进保温杯,为何会成为“定时炸弹”?

  >>“恐怖事件”

  放入冰箱的西瓜汁“爆炸”了

  张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自家的“恐怖事件”。

  “家里买了个大西瓜,只吃了一点,想着放到第二天就不新鲜了,我就榨成西瓜汁放到两个保温杯里放入了冰箱。想着这应该保鲜效果比较好。”张女士说,她本来打算第二天喝掉,可忙了一白天,把西瓜汁的事情完全忘了。

  “晚上下班之后,有两个朋友来我家,我们正聊天,突然听见冰箱里发出咚一声闷响,拉开冰箱门一看,只见一个保温杯瓶盖开了,西瓜汁流满了冰箱……”

  张女士说,就在她正收拾冰箱时,另一个保温杯也爆了,盖子杯冲开,西瓜汁喷了出来,“我实在想不明白,西瓜汁放在保温杯里,为什么会爆炸呢?”

  外地曾发生香蕉牛奶“爆炸”事件

  西瓜汁放入保温杯会爆炸,是偶然事件还是有规律可循?记者发现,外地曾经发生过香蕉牛奶在保温杯中爆炸的事件。网友“福大经管学院2013级市场营销1班”发微博称:“前天晚上宿舍传出爆炸声,经检查,是一名舍友前天晚上榨了香蕉牛奶,放在保温杯中忘了喝,放到睡前时,保温杯爆炸,(香蕉牛奶)喷得床板地板到处都是,有谁知道原理呢?”据这名网友讲,“爆炸时有一股酸味,香蕉牛奶都馊了。”该网友说,香蕉牛奶没有加热保存,保温杯原本是被拧紧的,炸开后盖子被撑开了,所幸没有人受伤,保温杯还可以正常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