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西安一小区砸墙垃圾费每平米100元?物价部门:将与物业协调

时间:2018-08-28 09:00:14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听说过装修垃圾费、小区绿化费,咋就没听说过砸墙垃圾费呢?”严女士说,为砸9平方米的墙她要交1380元的垃圾清运费。

  砸墙垃圾费包括墙体和保温层两部分

  严女士2016年7月在东方米兰国际城购买了126.26平方米的房子,今年8月4日去办交房手续时,发现拿到钥匙前要先办理装修许可手续,除了要交装修押金和装修垃圾清运费,还要交砸墙垃圾清运费。因为北阳台有堵9平方米的墙,需要把墙砸了才能用,按面积算一共要交1380元。严女士觉得很不合理,就没交这个钱,装修手续就没办成。“虽然拿到钥匙了,但现在也不能装修,装修押金也不知道怎么退。”严女士说。

  严女士同楼张姓业主收房时缴纳了砸墙垃圾清运费。他提供的一张收据上显示:室内非承重隔墙垃圾清运费每平方米100元,保温层垃圾费每平方米20元。

  物业:砸墙垃圾清运费不强收业主可自行清理垃圾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陕西兴和物业东方米兰国际城,询问收费标准,物业工作人员说,普通装修垃圾每平方米3元是按国家标准收取的,但这个收费标准要求装修时不能改变墙体结构,砸墙改变了墙体结构,而且墙面都有保温层,所以就会另外收取这部分的垃圾清运费。

  “因为物业公司没有清运垃圾的资质,所以找了专业的清运垃圾公司,是帮清运公司代收垃圾费。”工作人员说,这个费用不强制收取,业主也可以不交,自己清理砸墙垃圾就行。

  对此,严女士表示无法认同:“他们让我自己清理,就算能清理,也不知道扔哪儿。我现在就想知道这个收费合不合理,担心是物业乱收费。”

  物价部门:将与物业公司协调垃圾费问题

  记者昨日下午联系了该小区所在雁塔区的物价局,西安市雁塔区物价局工作人员说,装修垃圾清运费国家是有规定的,每平方米收费3元,但前提是不能破坏房屋主体。砸墙改变了房屋主体,这个垃圾就不属于装修垃圾了。而且墙体尤其是保温层,虽然轻但面积大,所以垃圾清运时都是按面积收费的。

  “2016年出过一份文件,对收费标准有个指导建议,建议二环外至绕城高速区域室内非承重隔墙垃圾清运费每平方米70元,绕城高速外区域每平方米60元。但这也只是个指导价格,现在已经过去两年了,市场是怎么定价的我们也不清楚,具体的价格调研只有市级单位可以负责。”该工作人员说,物业公司的收费标准有专门的监察部门负责,将与物业公司沟通协调垃圾费问题。

  记者询问近期是否有接到类似投诉时,该工作人员说,近日(截至26日)共接到4起投诉该小区收取砸墙垃圾费的电话,其中包括严女士的,记录显示27日已经全部结案,并将结果反馈给了投诉者。

  对此,严女士说:“我没有收到反馈结果,25日打电话投诉时,他们让我们自己与物业商量。”(实习记者 田睿 记者佘欣)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