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记者昨回访部分占道围挡 有工地连夜修好便道 有工地仍不见施工

时间:2018-08-25 09:00:08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龙首印象城旁工地连夜调整围挡 记者 李佳摄

龙首印象城旁工地连夜调整围挡修好便道

浐河地铁站口施工围挡无公示

  连日来,本报推出的《哪里围挡超期限请给本报反映》连续报道,在广大市民和读者中引发强烈反响,读者和网友纷纷来电或跟帖反映身边的施工围挡问题,本报记者也就大家反映的相关问题持续跟进报道,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此前,记者已将读者反映的全部围挡占道问题及相关建议,反映给西安交警部门。昨天,记者又就前期报道中大家反映的15处围挡问题,集中进行现场核实、回访。

  地点:龙首印象城

  连夜修好便道设置透明围挡

  市民投诉:“龙首印象城门口围挡得都找不到商场入口。写着工期70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

  记者核实:根据市民反映,昨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未央路与龙首北路十字,看到十字东北角有一处较大范围围挡,围挡外墙上写着项目名称为“西安市未央区(未央立交—龙首北路)道路综合治理工程”,同时张贴有文明施工制度牌、安全生产制度牌、环境保护制度牌。

  记者现场看到,十字路口正对斑马线的位置是10余米的透明围挡,紧邻透明围挡的是临时修出的便道。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刘剑说:“看到报道后,我们立即自行整改,以标准格式张贴详细的施工公示,并且连夜修好了便道,方便市民进出商场。由于清表工程完成后,地下管网较多,临时便道还存在坑洼不平的情况,希望市民朋友途经此处一定要小心留意脚下。下周内我们会尽快完成便道区域的混凝土施工。针对市民朋友关心的施工日期,我们将尽快补充到公示牌上,整个工期将在9月15日前完成。”

  地点:永新路南口

  半幅道路无法配置人行道

  市民投诉:“只看见工程名称,没看到具体施工起止日期。也不知道这处围挡还要围多久。围挡外墙紧邻花坛,留下的临时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不足一米。”

  记者核实: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读者反映的红庙坡路永新路南口的一处施工围挡旁。该处围挡公示的项目名称为西安大兴新区红庙坡路(星火路—文景南路)市政工程,工期为400个日历天。围挡区域施工范围为K0 46-K0 846段南半幅,主要有电力管沟工程、道路工程及老红庙坡雨污水改排工程。记者在现场找到了工期起止日期的公示,但仅为一张A3纸大小的封塑复印件,用螺丝钉固定在围挡上,没有做成标准公示牌。施工现场自西向东方向两车道通行,并无临时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市民所说的不足一米的区间,为机动车道与花坛之间的缓冲区域。

  通过现场施工公示牌上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施工方负责人黄答平,并向他转述了市民反映的情况。黄答平说:“红庙坡路西起星火路东至文景南路,是西安城北的一条东西方向主干道,道路全长1538.16米,规划道路红线宽50米,渠化段宽60米。除正在围挡的800米外,其余已施工完毕全部通行。市民提到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不足一米的情况属实。不是不足一米,而是目前施工阶段没有设置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因为我们为了赶工期,也为了更方便市民出行,采用的是半幅施工,目前施工的是南半幅,不具备配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条件。我们已尽可能缩短围挡,腾出了斑马线,市民可以去马路对面人行道借道,等施工完成后,我们将尽快开放。”

  地点:浐河地铁口

  不见任何施工迹象

  市民投诉:“浐河地铁C口(水岸东方)到浐河公交站牌区域,地铁1号线还没有开通就开始围挡。现在还在围挡,里面也没有施工的迹象。围挡护栏占据了部分人行道,存在安全隐患,晚上行走很不方便。”

  记者核实:昨天下午3点记者现场看到,从浐河地铁C口到浐河公交站牌,有约100米长的围挡,虽说留下了部分人行道,但原本视野开阔的区域几乎填满了围挡。这些围挡使用的不仅有常见的白色围挡板,还有类似彩钢瓦的蓝色挡板,看起来像是临时将就。围挡上用红漆写着“正在施工请勿停车”8个大字,看起来很不美观。记者绕围挡一周寻找,并未找到任何公示信息。从围挡的缝隙向里看,只见围挡区域内地面完好平整,并未有准备施工的迹象。

  经过连续两天报道,建国门外的一处长期围挡工地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又有多位市民来电询问此处围挡进展情况。家住安西街的赵先生在来电中说:“作为老百姓,我们不管是谁负责建设的项目,也不管这个项目为啥搁浅了这么多年,关键是这处围挡确实占用道路太多,严重影响大家日常出行。如果一些问题短期内不好解决,相关部门能不能从便民角度出发,先把围挡调整一下,把路腾出来?”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西安供电公司,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周将以书面形式进行回复。”

  围挡问题 将持续关注

  昨天上午10点至下午5点40分,本报记者历时7小时40分,对前期刊发的15条读者热线实录反映的围挡问题,进行了逐一回访,其中有区域围挡较大市民盼着少占快修的;也有围挡区域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市民希望能缩回围挡,方便出行的;也有区域人流量密集,市民盼着交警渠化交通,加强对围挡区域监管的;还有未张贴任何公示,市民质疑工地私自围挡的……其中有的工地已对围挡区域进行了精细化微调,也有工地因情况复杂,正在自查自纠,但仍有个别工地,仍处于“三无”(无施工公示、无施工人员、无开工迹象)状态。

  ?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