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不带钱包也能出国?西安暑期出境游省钱有新招

时间:2018-08-01 09:00:09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在西安,很多人已经习惯不带钱包出门。那么,出了国门呢,有没有可能也做到这样?有的西安市民已经在这么做了。

  暑期出境游正值高峰,西安继续处于全国出境游热门出发地前列。根据调查和在线旅行网站的监测数据预测,2018暑期15大旅游出发人气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重庆、广州、天津、成都、南京、深圳、杭州、武汉、西安、无锡、昆明、贵阳和长沙。

  今年,不少西安游客发现,境外移动支付的普及程度超出预期,不仅免税店、景点、餐厅、出租车、甚至连一些夜市摊和水果摊都在支持中国游客用支付宝付钱。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这个暑期,支持线下移动支付的国家和地区已经有40个。支付宝方面表示,过去境外支持支付宝付款的主要是大型免税店和机场,现在有很多小商户也开始主动接入移动支付,一旦身边有人因为这个生意变好,其他商户就会快速跟进。在尼尔森的调研数据中,90%的受访游客都表示,如果能用手机付钱的地方,他们会更乐意选择用手机付钱,方便、省钱、安全等都是用户青睐手机付款的主要原因。

  另外,因汇率划算和退税方便,九成中国游客倾向手机支付。在境外,移动支付还衍生出一些国内没有的特色功能,如汇率和退税。在今年暑假,支持支付宝退税的机场数量增加到了80家,创造了历史新高。换言之,在可退税国家,已经有超过80%面向中国游客推出了手机退税服务。从付款到退税,经过几年时间,境外移动支付的发展渡过了萌芽期,开始进入快车道。支付宝表示,“预计再经过五年,国人去到热门目的地时,有望像国内一样,出门不用带钱包了。”(西安日报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西安晚报记者王赫)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