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3名游客在靖边丹霞地貌红砂石上刻字 被罚款200元

时间:2018-07-16 10:20:08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098614_副本_副本.jpg

  7月12日下午5时许,网上流出一段视频,内容为两男一女用木棍在靖边县龙洲镇丹霞地貌景区红砂石上刻字,对景区造成了不可逆的破坏。随后,该视频被大量转发。靖边公安丹霞地貌警务室与龙洲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下午6时许,在靖边县南大街市场附近将违法嫌疑人张某、刘某某、姬某某抓获。

  经查,7月8日,张某开车同家人、朋友一行7人到靖边龙洲镇丹霞地貌景区游玩。下午5时许,游玩至长咀景区后,张某、刘某某、姬某某用木棍在红砂石上刻字,同行人郝某某在旁边录像,并将视频上传到其微信朋友圈,后被网友关注并大量转发。张某、刘某某、姬某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破坏景区一事十分愧疚,对此事造成的社会不良影响深表歉意。

  张某、刘某某、姬某某3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3条第1款之规定,故意损坏名胜古迹、著名风景区,靖边县公安局对3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张某、刘某某分别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姬某某因未满14周岁,不予处罚。

  靖边公安提醒广大游客,任何一处风景名胜都是历史的见证,是宝贵的财富,特别是丹霞地貌景区,形成环境复杂,形成周期较长,是靖边的宝贵旅游资源,广大游客,要严格遵守景区规定,不随意破坏景区,不到危险地方拍照,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对于不听劝告,肆意破坏名胜古迹、景区的行为,一律依法查处。(记者 杨虎元)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