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西安“海市蜃楼”是假的

时间:2018-08-01 09:00:03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大家快看一下,这是不是传说中的海市蜃楼?”近日,西安市民任先生转发了朋友圈,钟楼上方又出现了钟楼,人们的尖叫声格外清晰。记者看到,很多人在转发此视频,视频时长约7秒。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陕西省气象台多位专家,得到的回复是光凭视频没法确认西安出现海市蜃楼现象。不过,一位气象专家表示,视频中的声音也出现在外地所谓的“海市蜃楼”的视频中,很可能是假的,是后期制作的。西安缺少形成海市蜃楼的条件,不大可能有海市蜃楼现象。此外,气象站也未观测到海市蜃楼现象。气象专家表示,海市蜃楼之所以被称为奇观,就是因为它出现的条件很苛刻,发生的几率很低。海市蜃楼要求是范围很大、下界面比较单一,比如说沙漠和海洋,它不会有太多建筑,地非常平,不会产生气流的波动,才有可能出现海市蜃楼的现象。而西安时常都有对流现象发生。(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李唯靓)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