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西安欧罗巴小镇“不补全款不交房”:开发商不再催促补尾款

时间:2018-07-15 09:00:51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46y6234f.jpg

  按揭客户想收房须补齐全款

  开发商称“按揭客户不补齐全款,肯定不交房”,五证不全的西安浐灞欧罗巴小镇四五百名购房者多次维权,华商报7月6日A03版报道此事后,引起政府相关部门重视。7月12日下午,开发商给出此事的解决方案。

  多次维权:政府称保证房屋所有权

  2016年底,37岁的王先生在西安欧亚六路的欧罗巴小镇9号楼购买了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交首付款21万元,同时签订商品房认购协议。协议上注明付款方式为按揭付款,先付30%首付款,剩余房款作为银行按揭贷款。按照协议,应在2017年4月交房,但至今仍未交房。今年6月初,王先生接到置业顾问电话通知称,如果想收房必须补齐全款,否则不交房。

  此前,数百名购房者曾去西安市信访部门、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维权,并与开发商多次对话,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将帮助大家协商尽快交房。但开发商多次表态:“按揭客户没有补齐全款,肯定不交房。”

  7月6日,媒体报道了此事后,但开发商一直没有给出解决方案。

  7月12日下午3时,近百名购房者来到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与管委会工作人员和开发商再次进行会谈。会谈过程中,开发商承认自己违约在先,不能做贷款也是开发商“自己的问题”。

  按揭购房者代表询问,有没有可能协商,提高首付比例?

  “这个是不能协商的”,王姓开发商称,只能付全款才有房子,“开发商如果交了房子,就得收回房款,必须给够工程款,施工方才交钥匙。”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称,此次协商是在保证购房者房屋所有权的基础上进行的。开发商工作人员说:“这一年半内不会单方面撕毁集体协议,但我们随时可能解除某一户协议。”

  随后,王姓开发商表示,付款条件改变不代表会撕毁协议,并没有恶意加价,如果购房者没有能力付全款就只能等着办贷款,目前楼盘手续不全,“一年半以内证等下来了,才可以办按揭,我们也会加快速度办手续。但是一个原则,款我收全了以后给大家交房。”

  解决方案:尽快完善项目手续

  为业主办按揭

  12日下午,在浐灞信访接待中心,在管委会工作人员协调下,开发商针对按揭购房者付款事宜给出最终解决方案:

  1.根据前期登记情况,多数购房者不能付清尾款,考虑到按揭客户和开发企业不能从施工方取得全部钥匙的实际情况,开发企业承诺加快手续办理,尽快完善项目手续,在手续完备后,为按揭客户办理按揭手续,在此之前不会催促按揭购房者补交尾款,并保证广大购房者的房屋所有权。

  2. 针对愿意通过短期贷补交尾款的按揭客户,7月13日~22日,由开发企业先行登记,根据登记情况,争取银行支持。

  3. 针对有能力支付尾款的客户,开发企业会给予1%的总价优惠并尽快安排交房。

  4.为保障购房者知情权,约定于每两周通报一次进展情况,地点在浐灞信访中心,时间为周三上午10时。 记者 佘欣 卿荣波摄影 赵彬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