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励志男孩杨砚希备战公益演唱会 眼科医院免费为他治疗

时间:2018-07-09 09:00:40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杨砚希到医院做视力检查

  7月7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向励志男孩杨砚希回信,勉励小砚希在艺术的世界里找到自身价值。

  昨天,杨砚希在西安青少年宫忙着准备即将召开的公益演唱会。

  专家对杨砚希进行指导

  “我还有一项秘密技能。”他冲着记者扮鬼脸,跑进了钢琴房,顺手关上了门,不让其他人进来。

  很快,有钢琴声传出来,是李叔同的《送别》,琴声温暖沉静,让人叫绝。

  “永康爷爷支持我开演唱会,我一定要好好练习,在这个夏天把最美的歌声送给大家。”杨砚希说,他虽然只有一只眼睛可以看到光明,但已经看到西安变得越来越漂亮了。“而且我的户口也迁到西安了,我也是新西安人了。”

  西安市青少年宫活动部部长于明告诉记者,一个先天性脑瘫、先天性白内障的孩子,在面对身世的不幸,病情的反复时,所表现出来的坚毅、自信、乐观,让人感动。

  为了助力演唱会的顺利举行,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青少年宫主任毛复平将担任总策划,并对杨砚希进行声乐、表演等方面的专业指导。

  “连日来,一直关注着三秦都市报的报道,这个9岁的孩子,在左眼进行了12次手术的情况下,仍然坚强、乐观面对疾病,我心里很受感动。”毛复平说,王永康书记给杨砚希的回信情真意切、饱含深情、语重心长,一定给孩子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唱响大西安的“天籁之声”,不辜负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热心市民伸援手献爱心

  在杨砚希的成长路上,大西安始终以温暖的怀抱包容他、鼓励他、激励他、温暖他。无数的热心市民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他们是大西安城市精神的践行者,也是新时代、新西安追赶超越征程中最温情的一道风景。

  昨天下午,西安华厦眼科医院院长王丽丽带着杨砚希来医院做免费视力检查。

  虽然脑瘫已基本康复,但因为先天性白内障,杨砚希的左眼做过12次手术,但仍没有视力,右眼在植入人工晶体后,视力仅有0.25。自本报报道以来,华厦眼科医院一直免费为杨砚希进行视力检查和康复治疗,王丽丽与杨砚希也因此结缘,成为了好朋友。

  “孩子很坚强。”王丽丽告诉记者,此前有次检查时,在滴眼药水后,杨砚希的左眼出现阵痛,但孩子一直咬着牙不哭不闹,事后还和她开玩笑说,下次下手轻一点。

  得知杨砚希将在近期开演唱会,王丽丽特别高兴,“到时候我一定去现场听孩子唱歌,给孩子做好后勤服务。”

  记者宋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