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6月转交教育局的“上学难”线索 如今都解决了吗?

时间:2018-07-09 09:00:25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

  记者回访到58位反映问题的家长

  11人称接到教育部门的电话

  8名学生就近入学问题得到解决

  有的家长选择民办学校

  有的无奈让孩子回老家上学

  今年5月、6月,华商报新闻热线共接到市民反映“上学难”的线索200多条。6月18日,华商报A04、A05版对其中部分典型问题予以报道,引起西安市教育局的重视,并召开专题会议解决这些问题。

  当时,记者筛选出全市各区县共96条反映“上学难”的线索转交给西安市教育局,教育局方面表示,会将这些线索转交各区县教育局并着手解决。

  7月6日、7日,记者逐一对96条线索进行回访,其中58位反映问题的家长接受了回访,16位家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其余22条为网络投诉、咨询政策、同一小区重复投诉等情况。

  经统计,接受回访的58位家长中,有11位表示接到了教育部门的电话,并且对孩子上学问题进行了解答,其中2个孩子的上学问题得到解决,教育部门给5名家长提供了解决办法目前在等消息,还有2个孩子的问题未解决以及2名家长不愿意上教育部门分配的学校。

  8名孩子就近入学问题得到解决

  据统计,在这受访的58名家长中,只有8名家长明确表示自己孩子就近入学的问题已得到解决,其余大部分家长已经找过教育部门或学校,目前在等消息,少部分家长仍不知道该如何解决孩子就近入学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这些受访家长中很多都是涉及户籍问题,只有极个别情况在教育部门协调下就近入学,大部分均被告知要回原籍上学。

  对于涉及行政区域划分的问题,一部分家长表示所涉及的区域正在协商解决此事,也有部分家长表示经过媒体报道后已经进行了登记报名,但目前仍在等消息。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