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阴雨致长安区古观音禅寺千年侧柏断根倒掉 系一级保护古树

时间:2018-07-08 09:00:08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cp9p3kbb.jpg

7月5日,由于连日阴雨,西安市长安区古观音禅寺中的一棵千年侧柏断根倒掉。

  近年来,因千年银杏树,古观音禅寺名声大振。其实在古寺内,还有两颗千年侧柏,此次倒掉的是其中一棵。

  昨日记者在寺内见到这棵侧柏,高约20米,直径近2米。记者看到大树的根部大多断裂。树上悬挂着西安市人民政府2011年9月颁发的一级保护古树标牌。

  6日,古观音禅寺为这棵倒掉的古树搭上防晒网,此外每过一会还要给此树浇些清水,树木躯干上也已经开始注射营养液。

  昨日记者和长安区林业局取得联系,他们称已联系国际级专家于7日晚抵达现场,对如何救树将进行现场调查。 记者 谢涛摄影 陈团结谷春博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