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西安男子网购后遭遇死亡威胁 淘宝回复:将劝诫商家会依规处罚

时间:2018-07-01 09:00:04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西安创业大学生小何在淘宝购物时与商家发生不快后投诉了商家,为自己引来麻烦,商家先是打电话、短信辱骂威胁,而后两名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女找到小何公司所在地,上门要求撤销投诉。小何第一时间向淘宝客服反馈,淘宝回复称,劝诫商家,依规作出处罚。

  昨日,华商报A06版对小何遭人上门威胁消差评的报道引起网友关注,网友们表示,商家做法欠妥,如果买卖双方在交易中不满都采取这种不理智的行为,那就乱套了。网友们希望淘宝作为负有监督责任的交易平台,应切实负起责任。

  对于对方的非正常做法,6月29日中午,小何即向淘宝客服反映,并提交了视频资料证据。当日下午,在华商报记者的见证下,小何及其合伙人再度拨打淘宝客服进行反映。淘宝客服表示将进行核实后作出相应处理。

  昨日上午,小何再度接到那名女子的电话威胁。很快,小何也接到了淘宝的回复。“淘宝说他们找到商家核实,商家坚决不承认派人来骚扰我。”小何说,淘宝工作人员称,由于商家不承认,所以无法确认出现在小何公司的南方口音男女与该商家有关,因此暂时无法作出任何处理。在小何提供的通话录音中,淘宝工作人员表示,小何需要报警处理,在警方现场调解的情况下掌握两名男女的身份情况后,看是否与商家有关,淘宝才能进一步作出处理。

  “那俩人一来就很明确要我撤销投诉,淘宝竟然说不能确认他们之间的关系”对于淘宝的回复,小何表示难以理解。昨日下午,他仍然按照对方说法,去找辖区警方,警方表示,需要那两人再次上门闹事才能处警,目前无法出具任何警情证明。

  昨日下午,淘宝总部回复华商报称,6月20日,淘宝网接到消费者何先生的投诉。在核实何先生提交的相关聊天记录等证据后,联系商家进行劝诫,并依规作出处罚。商家表示将会规范经营,重视保障消费者的体验。对于媒体的报道,淘宝小二一直积极跟进,并建议何先生及时报案取证。淘宝网也会配合取证的要求,履行应尽责任。淘宝网坚决反对、也绝不允许采用过激方式去解决问题。

  淘宝工作人员表示:进行处罚的对应规则为,骚扰他人情节一般的,对会员店铺屏蔽7天;骚扰他人情节严重的,每次扣12分;骚扰他人情节特别严重的,视为严重违规行为,每次扣48分。为防止骚扰他人行为的继续扩大化,淘宝将在调查过程中视必要性采取临时性市场管控措施,对会员予以先行管控直至调查结束。(记者佘晖)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