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西昆高铁开通 滇池遇见昆明池—陕西西咸新区举办2018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

时间:2018-06-30 09:00:05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8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将于7月1日在昆明举行。时值昆明南至西安北高速动车组开通运行之际,陕西西咸新区作为西安旅游文化资源最为丰富的新区之一,携手四大旅游特色项目走进昆明。

  打造千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

  陕西西咸新区是国务院批复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周秦汉的京畿之地,见证了中国古代灿烂而辉煌的历史。西咸新区以历史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为主导,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千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

  在休闲文化旅游产业方面,西咸新区加快建设沣东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体,力争2020年开园。提升乐华城项目,使之成为新区文化旅游的重要板块。加快建设恒大童世界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打造全国最大的童世界主题公园。加快建设丝路风情城项目,打造以古今丝路文化为脉络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在历史文化旅游产业方面,西咸新区加快建设沣东周文化博物馆、秦汉秦文化博物院、长陵博物馆、延陵数字化博物馆等,积极申报秦咸阳城考古遗址公园、平陵、顺陵文化遗址公园。

  此外,西咸新区依托秦汉新丝路国家级数字文化产业基地,激活丰富的文物博物馆资源,推动文化资源向数字产业转化。重点建设沣东农博园二期、泾河科技生态园、张裕瑞纳城堡酒庄等项目,发展一、三产融合的文化旅游型都市农业。

  西咸品牌文旅 亮相昆明推介

  2018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上,西咸新区昆明池·七夕公园、乐华城、诗经里,以及崇文塔四大文旅品牌将向昆明150余家旅行社做现场推介,并带来特色表演。西安与昆明两地专家、企业代表围绕“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进行沙龙对话,西咸新区还将在会上与昆明签订战略协议。

  本次参与推介的四个文化旅游品牌均为西咸新区精品旅游项目。昆明池是我国历史上第一大人工湖,最初比照云南滇池而造,相当于四个今日的杭州西湖。沣滨水镇·诗经里是涵盖生态风景、创意产业和综合配套三大板块的特色小镇,为快节奏的大都市生活提供一个静怡度假之地。崇文塔矗立于泾河北岸,是中国最高砖塔。中国首个欢乐主题生态度假区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是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娱乐购物、高端居住为一体的新都市旅游生态综合项目。四大文旅品牌从古代走到现代,力求让旅客在西咸新区看到大西安的全貌。

  除了本次推介会的文旅品牌,茯茶镇、张裕瑞纳城堡酒庄、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大秦文明园、泾河新城智慧农业园等多个品牌也都是西咸新区打造千亿文化旅游产业集群的优质品牌矩阵。

  搭乘西昆高铁 遇见最美西咸

  7月1日零时,昆明南至西安北高速动车组正式开始运行,将两地陆路来往时间缩减至10小时,大大方便了滇陕两地及沿途人们的旅游出行。

  西昆高铁从西咸新区穿境而过,其中阿房宫高铁站紧邻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阿房宫遗址公园,距离沣滨水镇·诗经里、昆明池·七夕公园景区不足半小时车程。走下高铁,在感知秦汉文化、感叹历史轮回的同时,一个崭新、活力、时尚、生态的西咸新区正以“店小二精神”、“五星服务”迎接天下宾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