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无间道!延安一看守所两民警向涉黑分子泄密被查

时间:2018-06-13 09:00:25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吴起县公安机关办理一起打黑案件的时候,为防泄密,办案人员将涉案的骨干异地关押在黄陵县看守所。但办案时警方发现,有人向涉黑分子通风报信,那么是谁走漏了风声呢?

  两民警涉嫌泄密被监委控制

  近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吴起县近期查处一起涉黑案件,办案民警为了保密,将案件的骨干人员异地关押在黄陵县看守所。但是,办理案件时警方还是感觉到不太对头。随后发现,疑有人向犯罪嫌疑人通风报信。警方很快查实,是看守所两名民警走漏了风声。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两名看守所的民警已经被黄陵县监委控制。“已经控制了七八天,目前正在调查其泄密是否有金钱交易,可能要追究刑事责任。”6月11日,有知情者说。

  黄陵县公安局一位领导说,看守所现任所长管理宽松,导致事故发生。

  公安局限看守所3天内自查自纠

  泄密事件发生后,黄陵县公安局拿出《关于对看守所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认真查找看守所和个人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评估民警队伍现状,是否存在民警法治意识淡薄、不作为、乱作为、滥用职权、跑风漏气、通风报信、违规传递物品等。

  黄陵县公安局还要求看守所所有民警和领导,在5月19日到21日3天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主动交代自身存在问题,撰写深刻的自查自纠报告及廉洁自律保证书,凡是在这3天内主动交代问题的,按照纪律规定从轻处理,未在期限内交代或被调查出来的,则按纪律规定从重处理,涉嫌违法的,上报局党委移交监委。记者崔永利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