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公布 《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入围

时间:2018-05-26 09:00:05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第24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11日至15日举办,组委会最近在京揭晓了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阵容,中国导演、演员姜文担任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同时发布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等10部电视剧入围本届白玉兰奖。

  6月15日闭幕式当晚将颁发“白玉兰奖”。此次入围的10部作品为《白鹿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和平饭店》《急诊科医生》《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美好生活》《那年花开月正圆》《情满四合院》《生逢灿烂的日子》《我的前半生》。

  值得一提的是,《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均为“陕西制造”。电视剧版《白鹿原》“全景式”还原了陈忠实50万字的小说经典。该剧汇聚了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等戏骨级演员,以及雷佳音、翟天临、李沁、邓伦等实力新生代加盟。此次张嘉译除了主演,还扛起艺术总监重任。通过白鹿原上白、鹿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展示了渭河平原五十年的风云变幻,是一部渭河平原五十年生活变迁的史诗,也是一幅中国近代史雄奇画卷,更是一部展示中华民族宗族文化传承、发展的文化秘史。

  《那年花开月正圆》由真人史实改编,根据陕西盐商大贾安吴堡吴家史实进行原创打造,讲述了孙俪饰演的清末陕西女首富周莹,从一个流浪江湖的少女蜕变为富可敌国大义秦商的传奇故事。历经五年潜心磨砺,拍摄跨五省一市,长达半年之久。

  两部剧不仅同时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并都获得多项提名。《那年花开月正圆》获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美术等五项提名。《白鹿原》更是包揽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所有九项提名,领跑“白玉兰”。记者夏明勤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