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上海市官方:“上海将飞机撒药治白蛾”系假消息

时间:2018-03-21 18: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上海3月21日电 (王子涛)近日,一条“飞机撒药治白蛾”的传言又开始在网上热传。传言中,没有提具体时间,只有“15-25号”的表述;也没有具体地点,只有“园林办”这个落款。传言还提醒网友:减少户外活动,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比如烧烤)。

“绿色上海”辟谣称“上海将飞机撒药治白蛾”是假消息。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官方公众号“绿色上海”近期确认此为假消息。上海市林业局没有发布任何此类信息,上海也没有“园林办”这个机构。上海不适合飞机防治,且从未实施过飞机防治。

  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微信就已经传过类似的谣言,全国多地政府部门当时也辟谣了。“绿色上海”于2017年5月9日也发布过辟谣声明。

  除了上海,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天津市园林绿化研究所、宁波市园林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近期也先后对此发布了辟谣声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没有发布过这条通知,该网传消息是谣言,北京市今年的飞防治蛾工作主要是在非城区进行,飞防范围主要以五环以外的农田林网、片林、高速路和主要干线公路两侧绿化带为主,而且使用的药水对人畜完全无毒无害,市民无需恐慌。

  3月14日,“@海南网警巡查执法”发布信息称,由于在网上传播“园林办通知飞机撒药治白蛾”的不实信息,当地一网民莫某芳被当地公安部门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理。(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